2021-03-10

单身浪潮,催生单身消费经济!

单身浪潮,催生单身消费经济! 
单身浪潮,催生单身消费经济!

春节的相亲潮、催婚潮等等,单身一族这个名词再次被提及,同时,也由此可见,单身一族是一个越来越放大的群体,这一群体所展现出来的消费能力更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同时,单身经济更是一个新的消费态势。

一人住、一人食、一人游的迷你经济正在兴起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的单身人口规模已达到2.4亿。随着经济的发展与思想的进步,从全球范围内来看,单身并不奇怪,甚至有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发展,因此,单身社会的出现也逐步催生了单身经济

当前社会,尤其是在大城市一个人逛街、吃饭、旅行等单身人群的生活习惯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这种主流也为众多行业开辟了新的商机。饮食方面,为了避免一人就餐的尴尬与浪费,像禾绿回转寿司、六丁一人食烧锅等等都逐步推出了单人餐桌和餐食;为了节约时间和适应快速忙碌的工作,外卖平台更是为单身人群的好选择;住宿方面,也是相继推出了小户型公寓,可以让单身人群随时开启一个人的快乐生活。

单身消费者的理念大多数都是以自我为核心的,因此,嘉兴品牌设计认为在未来小众化、精致化和个性化的消费理念会进一步增强。

孤独让品牌成为单身一族的知心朋友

为了逃离现实世界的忙碌与压力,大多数现代人更喜欢离开喧闹的环境和热闹的社交,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生活。面对单人一族的这个特性,品牌就会对此挖掘产品的附加价值,让品牌从中成为你的朋友,告诉你,你的孤独我懂。单身经济,品牌与消费者如何有效沟通

1、推出相辅相成的产品

面对作为拉动消费升级主力大军的单身群体,品牌商更应该洞察这一群体的偏好和趋势,推出适应潮流的产品,才能在单身经济市场中抢占先机和吸引这一群体的注意力。

比如:单身人士喜欢独来独往,因此商家就会快速瞄准一人式的生活习惯,推出具有个性化、精细化需求的产品, 像是一人喰一人小火锅一人唱吧等等,以及还会出现一些吸睛的特色化产品,像是单身狗粮的薯片等等。这些产品不仅利用了单身人群的特性,更是让产品不浪费且精致。

2、推出有社交功能的产品

面对沉溺于社交网络的单身群体,品牌商更应该将着重点放在产品的社交分享价值上。比如:给江小白赋予了情感传播的价值,让消费者自发与品牌进行互动环节,不仅拉动品牌的经济,更是进一步扩大了品牌效应和提高了传播速度。

当然,说到底,嘉兴品牌设计觉得,品牌商家想要抓住单身经济这一波浪潮,最主要的就是如何抓住当代单身群体的心与需求,而不是不假思索地随波逐流。

 

标签:单身浪潮,催生单身消费经济!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