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品牌就是打造差异化

 品牌就是打造差异化
 品牌就是打造差异化

如今这个时代,品牌的竞争非常激烈,要注意判断行业的优势,不要一股脑的觉得这行好做,就投入进去;比如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刚出来时深受大家喜爱,但随着不断加入的各种品牌,共享单车的各种问题也逐渐出现;嘉兴品牌设计发现了关于品牌打造差异化的分析,一起来看一下。

同样都是手机,A品牌主打照相清晰,B品牌主打游戏不卡;虽然手机长得都一样,功能也都差不多,恰恰是宣传点不同,就会对消费者产生不同的心理需求认知。

塑造差异化就是找不同。

我们可以从不同的产品属性(产品不单单指实物的产品也可以是服务、人甚至是城市),从不同的维度去探寻品牌的差异化定位;前提是所有的定位都是源于对消费者底层诉求的洞察,脱离消费者的自嗨和意淫都是耍流氓。

下面列出5种常见的维度:

1.理念维度

理念是虚的,生活是真实的,很多品牌主张的理念试图与消费者达成共鸣;比如碧桂园的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宜家的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这些理念的价值在于给消费者灌输一个美好未来

2.功能维度

拿洗发水为例,有主打洗头皮的、有主打去屑止痒的、有主打洗发护发双重呵护的,还有主打保护毛囊促进头发生长的;突出功能的意义在于产品能为你解决什么问题,直面冲突寻找解决方案。

3.体验维度

你可能记不住海底捞的口味如何如何,但是你一定记得他们体贴入微的服务;汽车更喜欢突出它的制动性能和安全性;乳胶床垫更喜欢突出能给你一个深度的睡眠,对于只能通过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该产品的好,更适合从体验的角度出发,去宣传它价值。

4.文化维度

白酒善于打文化牌,相对满是浓重酱香的白酒文化,江小白则从青春文化的角度打开一个全新的白酒品牌,文化可以是基因里带过来的;也可以是人造的,比如XX叫花鸡,我就说它是来自于什么朝代,哪个皇上吃过,你也无从考究。

5.社交维度

小米一开始就是通过打造粉丝文化,才在手机圈获得一席之地的,小米手机的每一个环节都由米粉们共同参与完成的,小米的为发烧而生,就体现了粉丝文化的精髓,真正为消费者做出一款他们喜欢的产品;社交品牌的基因就在于互动和沟通,而不是单方面的品牌输出,这类品牌的价值取决于粉丝的热爱程度。

标签:品牌就是打造差异化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