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什么是真正的品牌定位?

 什么是真正的品牌定位?
 什么是真正的品牌定位

定位是一种战略,而不是战术。

而现实是,大多数人(企业负责人)把定位当成是如何做产品,如何做包装设计,如何买流量和做渠道上面(颠倒或误解误用了定位的本质与核心)。

其实,真正的品牌定位,它是可以牵引企业上上下下做一系列的运营统领工作的(如资源配置、品类开创、市场营销等),而不是局限于只做某一个局部的事,否则就会形成东一锤子西一榔头的【无用功】。

嘉兴品牌设计觉得,真正有效的定位(战略),它是基于竞争和用户心智所提炼而成立的。说的直白一点,就是针对竞争对手在用户大脑(心智)中确立优势位置(打造明显差异化),最终让自身品牌先于竞争对手获得顾客的优先选择。

如:通过定位为‘000卡’的元qi森林,它就是以明显的区隔于其他竞争对手(饮料品牌→果饮/果奶/果茶等饮品)为定位做源点迅速切开和占据了市场,从而以用户大脑(心智)更易接受的方式来快速做了链接,最终唤起(调动)了用户的深层需求和消解其顾虑(怕长胖→定位化解/分化→00糖)。

在落实战略定位的实践过程中,嘉兴品牌设计团队也是不遗余力的亲力践行着,并切实为合作伙伴解决了其在市场发展和品牌打造中所遇到的诸多难题,而当中的【战略定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伙伴们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商业价值。

鞋业、快销等品牌,在做战略营销服务时所打造的差异化定位,其就在企业的运营统领工作中起到了特别明显的牵头和统领作用,从而使得企业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和获客能力,进而很好的获得了市场和品牌资产累积的双重价值回报。

同时使得其在市场切入/占据、获客、运营、品类、价值等方面形成了一盘大胜的活棋,不仅让该品牌的差异价值形成了有效的累积资产,更是在获客和企业盈利方面较之前得到了翻倍提升。

标签:什么是真正的品牌定位?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