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包装维度,绕不开的四个必要环节

 包装维度,绕不开的四个必要环节
 包装维度,绕不开的四个必要环节

无论成熟品牌,发展中品牌,还是新兴品牌,最终都会面对消费者的选择。包装最具吸引力也是具挑战的,就是与消费者0距离接触,看得见摸得着的感知和体验,品牌及产品依托于包装,有了消费者可具象感知的载体。一定程度上,优秀的包装创建了品牌甚至代表了品类。

包装由四个绕不开的重要环节组成,且各自承载着其最有利于与消费者沟通的环节。我们将其归纳为:绝妙外形,色彩占位,共情沟通,和触感引擎。

绝妙外形

包装造型是构建壁垒、形成品牌独特特征、便于消费者快速记忆的绝妙武器,通过造型及结构能大大降低产品的传播成本建立品牌特性。绝妙外形最易形成互动记忆点,同时存在门槛和技术壁垒。随着工艺、技术的发展,饮料瓶型结构受到的束缚逐渐变小,随着品类升级的到来让人印象深刻的结构创新层出不穷。

色彩占位

色彩是人类最原始的感官印记,同时引导着人的情绪并带动内心的情感。品牌色彩的应用绝不是单凭直观视觉层面的判定,更需要综合考虑如何调动隐藏于人内心深处的对色彩关联的感官印记、如何将真正契合品牌内涵的色彩充分应用;随着产品推新效率提升,如何形成成熟的逻辑体系进行色彩规划;以及针对于竞争环境,如何有效通过色彩占位突围。

色彩在终端最易产生瞬间吸引力,也容易误入品类雷区。色彩看似丰富,实际与品牌基调契合,适应于品类发展和消费者认知并在终端具备冲击力的颜色少之又少。许多有效的色彩占位代表了品类。

共情沟通

想要达到与消费者的共鸣,触动消费者的转化存在于许多方面,我们需要形成具备共情力的核心触点转化。寻找核心触点需要基于对产品特性、品类发展、消费者认知等等维度综合展开思考。即便在信息粉尘化的今天,也不乏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具备共情力的包装案例。

触感引擎

包装趋近于品牌与消费者直接对话的窗口,能够真正被人们拿在手中产生体验。我们需要在设计中充分的思考并结合最为有效适合的加分项,形成多感官记忆。从结构层面的人体工程学思考,到细致入微的使用体验关怀;从油墨的变化,到工艺与设计结合的不同质感;从不同场景可能产生的互动思考,到人群细分后衍生的喜好或需求。包装有太多值得思考且未被挖掘的隐性需求。

关于绝妙外形,色彩占位,共情沟通,和触感引擎,每一个主题都值得深入思考。关注嘉兴品牌设计,获得更多资讯!

包装是品牌的表达,将品牌与产品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受众。但是在今天,好的包装设计将品牌与消费者匹配,不止于表达品牌想说的是什么,更要考虑人们想要的是什么。

标签:包装维度,绕不开的四个必要环节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