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爆品气质的包装都有这三个特点

爆品气质的包装都有这三个特点 
爆品气质的包装都有这三个特点

01、法则一:解决痛点,让人感觉被包装“宠爱”

包装最原始的功能有两个,一是保证食品安全,如运输途中保护内容物不被挤压,二是让人能够识别出里面盛着的大概是什么商品。但使用过程中,用户也期待包装为他们创造更多惊喜,有些聪明的设计,会让看到包装的人觉得自己被关怀和宠爱了。

深泽直人先生曾说:“走心的设计,是让用户的学习成本降到几乎为零。”让人们能够通过包装迅速地识别出自己需要的产品,然后自然而然的购买。产品成为爆品的几率也大大提升了。

02、法则二:增强互动,打造超预期的创意体验

互动性的重要性被设计界的大师们反复提及,如何通过包装设计和消费者建立有效的沟通,是每个优秀设计师都要考虑的问题。

这也是爆品打造的法则:给消费者制造惊喜,让他们眼前一亮,甚至为之尖叫。让他们觉得有物超所值的体验,甚至在食用完产品后,也不舍得把包装丢掉。

03、法则三:制造话题,让包装成为“社交货币”

最近有一款产品在国内外的各大短视频平台上很火爆,b站上播放量最高的一条视频达到了近50万,抖音快手达人们更是纷纷效仿,自发传播,打开快手,能看到好多年轻人都在啃塑料瓶子,就为了听一下那个类似啃苹果的声音。

其实,这是美国果汁品牌Martinellis的主打产品,这个品牌历史很悠久,至今已有150多年,作为一个“老品牌”,它找到了和年轻人沟通的很好的方式——创造“社交货币”,爆款话题,让消费者自发传播。

而啃这个塑料瓶能发出苹果声音的原理也很简单,因为包装瓶有三层塑料,受到外力挤压,互相摩擦,就会发出类似啃苹果的”咔嚓声“。虽然可能会受到一些环保人士的谴责,但不可否认,这是一次借助包装打造出的成功的营销事件。

聪明的包装能够给消费者创造话题,创造让他们忍不住沉迷其中的互动体验。当一个产品含有能成为互社交货币的元素,它离成为爆品也就不远了。

04、结语

在竞争激烈的食品饮料行业,如何打造爆品是一个永远探讨不完的话题,因为技术在演变,市场在推进,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

小米创始人雷军曾说:“在当今互联网时代,要想成功,必须要做出爆品,有引爆市场的产品和策略。温水你哪怕做到99℃,也没啥用。唯有沸腾之后,才有推动历史进步的力量。”

而包装作为消费者感知到产品的第一道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嘉兴品牌设计认为,如果摸清了规律性的东西,用创新的方法来给包装新的巧妙设计,由此为切入点不断打造爆品也是可能的,所以本文从包装角度探讨了三个可行的思路。

标签:爆品气质的包装都有这三个特点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