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下

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下
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下    
 03品牌传播形成认知,获得消费者认同

站在餐饮连锁品牌的角度,进行品牌传播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成为他们的消费选择。因此,企业需要基于企业定位包装自己,以实现在目标客群中的快速传播。

以产品为主,就不仅要考虑产品的品质,更要在视觉、产品故事上创造新的吸引力,或者触及消费者的心理层面。例如,江边城外的每一条鱼都是有身份的,来源可追溯的;西少爷一个肉夹馍的背后是互联网白领放弃高薪职业创业的故事。

以服务为主,挖掘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方式可以成为品牌的特色。比如火锅赛道,一想到服务,消费者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海底捞。当然,餐饮品牌也不要一味地效仿海底捞,就顾客而言,适宜有度的服务才是最舒服的。

以形象为主,在品牌LOGO、VI、代言人等外在表现上打造独特的记忆点,也能够帮助餐饮品牌进行品牌传播。    

在品牌传播的基础之上,餐饮品牌要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形成深刻的品牌认知离不开营销手段。做营销首先就要把营销端涉及的点埋在产品、服务、和形象中,然后以他们为卖点进行造势。

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媒体、短视频成为主流的今天,品牌在营销时要学会利用这些新渠道,采取新玩法,抢占大众点评、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红利,建立起品牌口碑。当然,任何营销都要基于真实性展开,不要为图一时的流量,给品牌埋下隐患,很多靠营销营造虚假繁荣景象的网红品牌都是前车之鉴。    

除了营销,就是连锁餐饮企业要保证连锁(加盟)门店在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一致性,这样品牌才能得到好的口碑传播。而这方面的保障来自于稳定的供应链、门店培训和管理等。    进行品牌传播,形成品牌认知的过程就是获得消费者注意,赢得消费者信赖的过程。能够做好这一点的连锁餐饮品牌才有“资本”在市场竞争中活得久,发展得稳。    

04传递品牌内涵,增强品牌记忆    

这个阶段,主要就是深挖品牌内涵,并在消费者消费过程中将其传达给他们,以此加深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记忆。    

连锁餐饮品牌可以通过门店形象凸显内涵。定位年轻女性的酸菜鱼品牌“姚酸菜鱼”,在店面设计上采用时尚蒂芙尼蓝塑造高级轻奢的门店形象,品牌还打造卡通女孩姚美丽,构建起女性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另外,“姚酸菜鱼”在进行门店扩张时,区别于其他连锁餐饮品牌,不同门店设计不同主题,形成“一店一形”的模式,这无疑符合了当下女性追求个性、独立的思潮,更近一步的与女性消费者建立起情感勾连。

连锁餐饮品牌也可以从文化内涵上入手。像喜茶推出各类型主题门店,将茶饮、艺术、娱乐融于空间设计当中;文和友发掘老长沙市井文化内涵,提供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餐饮服务体验,形成了“文和友现象”。在走出长沙,把连锁店开到外地时,也是结合当地的市井文化,迅速攻占了异地消费者的心智。

  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品牌记忆的同时,连锁餐饮企业还要懂得如何将这些消费者转化为品牌的私域流量,同时做好运营,不断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

  至于怎么做?

  1、在线下门店利用小礼物和代金券,引导上门顾客关注品牌公众号或者加入微信社群;

2、当消费者从外卖平台点餐时,餐饮企业利用数字化工具实现对消费者数据的采集,以便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个性化推荐;

3、让员工和顾客成为私域流量入口,以影响到更多的人群。

嘉兴品牌设计觉得,连锁餐饮品牌的发展需要长期积累,品牌建设也非一日之功。想做好品牌营销并不容易,有要遵循的策略,也有要小心的坑。

标签: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下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