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上

 
 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上 
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上

  品牌传播的重点可以是多个维度的,店800今天主要介绍以产品、服务、形象为主的品牌传播。需要强调的是,这些做法能够实现的前提是连锁餐饮企业本身具有强大的品牌力,只有这样,消费者才愿意消费,员工和顾客才愿意成为品牌的私域流量入口。这也说明了加强自身品牌建设对于品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嘉兴品牌设计觉得,品牌建设,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中国传统餐饮企业的短板。但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中国传统餐饮企业们逐渐意识到餐饮品牌的重要性,纷纷开始构建自己的品牌战略,打造独特的品牌价值。

 尤其是对于连锁餐饮企业,拥有品牌优势,意味着拥有了更大的竞争力,才能够去占据更大的市场。

今天的嘉兴品牌设计就跟大家一起探讨连锁餐饮如何进行品牌建设。

01品牌建设对推进连锁化的重要性

连锁餐饮为什么需要进行品牌建设?

在餐饮连锁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品牌是企业的符号,它能够体现企业的知名度和信誉度。餐饮行业呈现迅速扩张的发展态势下,成功的品牌对于餐饮连锁企业来说,是其在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的有力武器。

首先,当代消费者的需求呈现多元化与个性化,餐饮企业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打动消费者心智,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进而能够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与忠诚度。

次,连锁餐饮企业具有强大的品牌力,除了能够为其带来更多的消费者,还能吸引更多的加盟商。而且,品牌建设完善的连锁餐饮企业,在品牌管理、运营能力也不会弱,对于加盟商而言,就更有保障。

所以说,连锁餐饮品牌无论是创立之初,还是在发展中,都需要将品牌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02 品牌建设的基础:品牌定位

品牌建设可以说是一个系统,而决定品牌建设方向的是市场,是需求。因此对于连锁餐饮企业来说,先确定方向,即品牌定位,是进行品牌建设的基础,更是品牌讨论能否经营成功的前提。

而所谓的品牌定位,就是需要品牌弄清楚自身的产品是否具备竞争力;和竞品相比有怎样的优势,或者存在哪些劣势;品牌未来如何发展等等。

基于此,我们可以市场调研、客群定位、竞品调研、发展战略规划四个方面来看餐饮连锁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定位。

1、市场调研

在进行品牌定位之前,对市场进行调研是必不可少的。企业可以通过餐饮行业相关数据、行业报告、媒体报道等了解市场行情、前景、发展趋势等。尤其是餐饮行业已经进入了细分时代,餐饮企业更要明确自己的赛道,进行分析,判断自己品类赛道中有多少市场空间可以发挥。

2、客群定位

客群定位即需要连锁餐饮企业对目标用户群构建清晰的画像,它影响的是品牌的产品、店铺布局、选址等等。具体则围绕三个问题:品牌的目标客群是谁?品牌的目标客群在哪儿?品牌如何打动目标客群?

3、竞品调研

竞品调研指的是对所处赛道、所处品类进行市场调研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对标品牌,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通过对比弄清楚自己的优势、劣势,同时找到的差异化。

4、制定发展战略规划

一个餐饮连锁企业想要实现长期发展,就一定要有发展战略规划。在店800看来,进行发展战略规划除了要参考以上的市场调研、客群定位和竞品调研的结果,还要遵循以下几点:

一、以发展的思维进行战略规划。战略规划的制定应该是动态的,特别是身处在变化莫测的餐饮行业,及时有效地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战略规划,能够帮助品牌形成长久的活力和竞争力。

二、战略规划要有严格的制度性。虽说要以发展的思维进行战略规划,但不意味着战略规划可以随意改变。

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目标,避免“假大空”。这一点很好理解,就是避免战略计划沦为一纸报告,而是需要真正契合品牌的发展,符合市场的规律,无论是企业自身,还是连锁门店都能够做到的战略目标。

总的来看,围绕以上四点,品牌进行了系统、精准的品牌定位,在发展过程中才能更有方向、更有计划。而在这之后,我们要讨论的就是连锁餐饮企业具体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了。

 

标签:完善品牌建设,形成强大品牌力-上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