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SWOT分析——认清自身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SWOT分析——认清自身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SWOT分析——认清自身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无论你是老品牌升级或者是初创品牌。什么是SWO分析呢?嘉兴品牌设计就个人意见和你一起分享。

SWOT分析主要用来协助企业分析企业内部所处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就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个方面综合考量,用来对企业内外部环境与自身战略的匹配度进行分析,明白自身得失,找出问题根源,并解决相应问题。

内部因素:优势、劣势

外部因素:机会、威胁

那么该怎么做呢?首先,你得知道他们的含义是什么!

·S-优势

  超越对手能力,解决行业痛点

·W-劣势

正向面对问题,自身原因改进

·O-机会

 洞悉市场红利,结合政策支持

·T-威胁

  面临风险情况,影响发展因素

老品牌升级:分析的是竞争对手,企业品牌力、经验、成本控制、差异化体现……

初创品牌:分析的整个市场环境、行业现状、市场前景、市场需求、品牌竞争力……

SO(优势+机会)

借优势顺势扩增:实现利用外部机会与内部优势提升相互促进,加速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优势,赢得在机会面前更大的主动权。

WO(劣势+机会)

借机遇改善问题:规避劣势,通过调整企业自身问题,抓住市场机会,结合优势政策,改善企业现状或是调整方向。

ST(优势+威胁)

借优势多脚走路:利用企业优势扭转、回避或减轻外部威胁影响,实行多种经营策略,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拓宽思维。

WT(劣势+威胁)

细观市场动态保自己:减少内部劣势,规避外部威胁,适当收缩和撤退,寻求其他机会,或进行变革管理以化解困境。

 

标签:SWOT分析——认清自身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