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一个完整的而品牌设计流程是怎样的?

 
  一个完整的而品牌设计流程是怎样的?
一个完整的而品牌设计流程是怎样的?

今天,嘉兴品牌设计分享下完整的设计流程:

1、前期沟通

在接到品牌设计需求后,进行初步沟通,彼此尊重和信任。客户给予设计师尊重,同时设计师应充分了解需求、品牌、产品的相关信息,体现专业性。明确设计内容,项目周期、报价、签合同,预付款到后开始安排。PS:拒绝比稿

2、调研分析

这一步必不可少,可以准备一份问卷,最好可以和决策人沟通。问卷要点如下:行业基本状况/未来发展/产品或服务核心/竞争优势/竞争对手优势/目标群体等,问卷内容可以根据需要调整。

3、策略定位

主要聚焦在品牌价值主张、竞争优势、差异化这三个方面,建立品牌人格。

4、草图探索-设计品牌识别

在草稿探索的时候不要急于设计,可以利用思维导图,聚焦关键词,进行核心要素发散,然后就进入了很好的创作状态。在这个阶段也可结合运用情绪板激发更多灵感,从手绘到软件探索。

5、简报提案

最终制作幻灯片进行提案,一般会展示三个不同的设计方案,方案从调研分析、策略定位、思维导图、手稿、最终方案,一步步进行表述。

6、品牌触点应用设计

任何消费者接触到的地方都需要完整、全面的系统性设计去传达品牌个性、品牌价值。将差异话定位传递给消费群体,建立品牌形象。

7、品牌识别手册

VI手册是将所有设计的项目,根据其使用功能、媒体需要,制定出相应的使用规定和方法。以简明正确的图例和说明统一规范,作为实际操作、应用时必须遵守的准则。

标签:一个完整的而品牌设计流程是怎样的?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