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建立品牌,六大传达系统设计

  建立品牌,六大传达系统设计

建立品牌,六大传达系统设计

这两天,有人分享清华紫荆大讲堂品牌专家邵老师讲解品牌六个时代课程,整体内容有基础逻辑,但可能因有些年份,不是很符合当下的品牌发展趋势。基于此,在老师讲解基础上,作者重新梳理了其中1个章节内容,供讨论‼️

企业的经营成果在企业外部,是品牌。品牌发展,要历经六大传达系统,嘉兴品牌设计和你一起探讨!

1、企业Logo和VI系统。

最早,logo是印记的意思。主要作用是区隔自己和别人的差异点,让人产生清晰的记忆。VI系统是logo的延展,是品牌标准化的展示。比如,制定企业标准字、标准色,以及用在各个场景下的包装展示。

2、企业形象系统。

包括“文化、使命、愿景、责任、行为规范、初心……”

比如,前单位奉行“绿色、感恩”文化;以“为用户创造美好家居生活”为使命……这些都需要创始人最初在品牌设计时要思考清楚。

3、产品包装系统。

涉及产品定位、产品名称、产品定价、产品包装设计、产品环境等。在设计之前一定要先思考产品卖给谁,目标客户有什么样的审美喜好,人格标签,进而决定你的包装。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需要从产品生命周期出发,根据市场趋势实时调整产品设计系统。

4、渠道形象系统。

a.商品流通环节,是进入商超销售,还是经销商、直营店销售?

b.如若是直营店/供应商销售,门店如何设计陈列?

c.如何将品牌落地销售,让品牌内容助力门店销售?这一套传达系统如何规划?

5、服务形象系统。

目前,企业服务和产品质量同等重要。服务形象如若在品牌初始阶段着手打造,会大大增强企业美誉度,还能靠服务获客。

建议:初始品牌制定服务战略,建立配套的服务体系落实:企业应提供哪些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如何进行,服务操作规范是怎么样的,还有就是服务组织、服务团队的建立和管理等。

服务体系设计,非常重要。如有需要欢迎私信我,将详细告知家居行业服务品牌对外、对内打造细则。

6、媒体传播形象系统。

企业需要软文、图片、视频、发布会、老板的一言一行(参看董明珠、雷军、任正非)等去塑造品牌形象。

如有其他想法,欢迎讨论,共同进步。
       (来源于网络,侵删哦)

标签:建立品牌,六大传达系统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