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品牌建设与传播规划

品牌建设与传播规划
品牌建设与传播规划

品牌建设其中一块重要工作是传播,之前的笔记著重在品牌定位及体验规划的介绍,这篇笔记将品牌建设过程中同时需要规划的传播动作以清单形式整理。品牌在推出时同时就要透过传播及销售搜集数据,并回头验证假设,透过一次次优化,品牌才能更贴近消费者需求且越来越健康。

如何写好一个品牌故事?

人类喜欢听故事,不喜欢听理论。因此,在品牌成立之初讲好一个品牌故事,能让消费者更加容易记住品牌,利于品牌的传播。

那怎样按照品牌的定位,写出一个能让消费者记住的故事呢?今天,林生文创与你分享如何写就一个好的品牌故事。

一、确定好核心价值

品牌初期要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要明晰自己面对的是何类型的消费群体。所以写品牌故事不是一上来就开始编故事,而是要真正去洞察消费者。

在动笔之前,应该把调研的工作做扎实,先去了解客户,研究客户的痛点需求。

一个品牌要存活下去,一定要有独特的核心价值——即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有用的意义,或者对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通过故事向目标客户人群传递要表达的价值概念,这个概念就是建立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二、运用好情感链接

情感是品牌故事中少不了的重要元素。品牌故事是消费者和产品之间的“情感”链接切入点,赋予品牌精神内涵,才能让这个故事有感染力和冲击力,激发客户的潜在购买意识,并使消费者愿意“从一而终”。

既然是“情感”的切入,我们就应该避免虚情假意的故事,而是讲一个具有真感情的故事。

过度的包装会让品牌很快陷入尴尬的境地,不如讲一个更贴切的品牌故事,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感动,让品牌得以传播。

三、把握好故事角度

塑造任何一个品牌,你需要简单明了的告诉消费者“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代表着什么、我们有什么独特之处、我们提供什么价值。”

但是有朋友就问了,我们公司没什么历史或大事件,那怎么办?其实,任何品牌的诞生都一定有其与众不同之处,可以从四个角度去深挖:从企业发展中精练故事情节;基于产品的功能性提起素材;站在消费者的位置引起共鸣;讲述品牌的精神引发认同。最终实现消费者对品牌故事的关注和传播。

写好一篇品牌理念和创作美感兼具的品牌故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对一个人创意思维、文字功底、知识积累都有一定的要求。

嘉兴品牌设计愿与企业一道,讲述好一个品牌故事,帮助企业发现、完善和传递品牌的价值。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品牌建设与传播规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