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如何为产品“赋能”

 如何为产品“赋能”

谈及产品,大多数讨论的是品牌效应、口碑传播、质量等等相关的标签,而想要有节奏、有能量的销售一件产品,就必须为产品“赋能”。

所谓的赋能,就是让产品拥有能量,可以用产品本身说话。举一个例子,提及苹果手机联想到的概念是价格昂贵、操作系统封闭安全、系统稳定等等一类词,这些恰恰是苹果公司有效营销的手段之一,让产品富有明显的标签化,产品本身就带有很大的能量,以至于手机本身不需要过度的投放广告效应,要做的仅仅是将品牌力量最大化从而提高IPAD等一系列衍生产品的价值。

这就是产品赋能的能量。

而如何为产品赋能呢!?

在这我想从几个方面阐述,第一点,让你的产品拥有属性。比如最近女生间吹捧的比较厉害的兰蔻196,定位准确,赋予其“一生好运”的名头,很多女生单凭这一个噱头就趋之若鹜,想能够拥有这一只能带来好运的口红。这就是产品的属性,他能够为产品树立标准的定位,获取稳定的流量,还能有效的通过口碑传播的营销策略广泛拓展营销,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我这里说的属性,不单单是噱头,当然不能单纯的否认兰蔻196噱头的成功之点,要深挖产品的可取之处,比如对产品深层次,引发用户痛点的营销理念和定位常常能够为产品赋予不可想象的能量。

 

第二点,让你的产品能“说话”。做营销的策略就是使你的产品不单单通过广告告诉大家你的产品如何如何的好,而是让你的产品本身就能说话。比如一款牙膏,不管你的广告投入多少、理念多么新颖,不能清洁牙齿或者消除牙垢什么时候也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认同。自然而然的使自己的产品变成了“哑巴”,无法获得认可和关注。而再以海飞丝为例,一提及这个洗发水,第一反应就是可以去屑,这就是正确的营销策略使得产品会“说话”,能够引发消费者的认知,一旦自身出现需求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关注或者购买此类产品。

第三点,让你的产品获得准确的定位。定位可以说是在做产品营销时第一个关注的问题,也是核心问题,我在这提出两个概念,一个叫占空位、一个叫抢梯位。什么意思呢?比如市场上没有某类产品,你能够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并且抢占市场份额,使你的产品获得第一手的曝光和应用,这就叫占空位,这个定位使你的产品不论后期竞争对手如何跟进、如何拓展,你始终占据着“沙发”位置;如果你的产品无法获得空位机会(在现在这个新媒体时代,很难再有所谓占空位的机会),那就要抢梯位,也就是说,一提及功能饮料,第一反应就是红牛品牌,在者就是乐虎、激活,然后才或许会联想到什么狮虎之类的饮料名称,而这里说的前三个就是成功占领梯位的优秀代表。而抢梯位的重点是要占据前三的位置,你的产品获取了消费者思想中的第128位这样的数据毫无意义。只有有效的获取空位和梯位才能获取用户在消费前的第一反应和选择。

为产品“赋能”的方式方法有很多,我只是简单阐述以上三点,还有比如使产品带有社交属性、让产品取得认同感等等,都是有效引发消费者共鸣的方式,有效的“赋能”能够带来单一广告宣传所不能带来的营销效应。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如何为产品“赋能”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