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制定品牌差异化策略


 制定品牌差异化策略

差异化很多老板都在提,然而市场和品牌的同学,一听这词就头大,很多新产品自身定位不清楚加上推广不给力导致项目推进举步艰难。

《一文搞懂如何制定「差异化」策略》

如何制定差异化策略?

制定差异化策略有三个步骤:

️①挖掘市场机会,找到目标市场 → ②对标竞品,寻找差异化优势 → ③传播差异化优势,建立认知。️

而这三个步骤,又都是围绕着差异化的三大核心要素:

️①市场受众;②企业自身;③竞争对手开展的。️

1.第一步挖掘市场机会,找到目标市场

️核心:分析市场受众,挖掘可被更好满足的需求。

我们在挖掘消费者需求时,也应该从【收益】和【成本】两个维度进行挖掘(图5)

如何提高消费者决策收益(让消费者选择你,收益更高);

如何降低消费者决策成本(让消费者选择你,成本更低)。

2.第二步对标竞品,寻找差异化优势

️核心:难模仿+系统性。

难模仿:差异化优势应该具有一定门槛,让竞品难以模仿,否则差异化会很快变成同质化。一款咸蛋黄雪糕的爆品,无法成为差异化优势,太容易模仿了。但如果能每周出一款爆品,那这个就是难以被模仿的优势了。

系统性:前面说过,差异化是一整个系统体现的,而不是单点。复杂多维度的优势,不仅让你具有更多长板,也大大增加竞品模仿的难度。

3.第三步传播差异化优势,建立认知

️核心:强感知+抢认知

(1)强感知:你的差异化,要能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

失败案例:景田矿泉水,水中贵族,听完Slogan和看完广告是不是一脸懵,贵族在哪?因为有辆豪车载着吗?

成功案例:农夫山泉,核心优势是水源地,通过长白山水源地的实景拍摄“什么样的水源,孕育什么样的生命”,是不是感受强烈很多?

(2)抢认知:消费者的认知池有限,谁先抢占就是谁的。不行?婚纱照旅拍,除了伯爵旅拍,你还能想到哪个品牌?

总结

差异化是出镜率极高的营销策略,也是极为重要的,不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代表着你的独有价值。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制定品牌差异化策略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