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单身经济崛起,品牌如何把握机遇?(2)

 单身经济崛起,品牌如何把握机遇?(2)

02品牌如何用单身经济进行营销?

如今「单身经济」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在消费趋势的推动下,品牌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抢得先机?

一、打造产品社交属性

单身人群在社交网络上花费的时间远超其他用户,且热衷于在社交类APP上分享自己的生活。品牌想要营销获得快速传播,就需要赋予产品社交属性。

那些形成自传播力的品牌,在营销时积极探索了单身人群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购买行为等,通过讲好故事、高颜值包装来赋予产品传播性和话题性,触动消费者的分享、购买欲望。比如江小白利用故事性文案一次次戳中单身人群的情绪,将他们难以开口的心事用文案表达出来,让单身人群产生极强的代入感,在自发性传播之余实现产品社交化,助力品牌提高成交量。

除了讲故事之外,高颜值包装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方式。高颜值产品可以迅速抓住消费者注意力,激发他们的分享欲望,从而使产品成为一种新型的社交货币,为品牌出圈创造更多可能。

 二、 以情感话题引发共鸣

现在的单身人群离不开“孤独”这一要素,他们需要表达窗口来获得关注并释放孤独情绪。品牌可以抓住单身人群的心理,制造他们感兴趣的超级话题来吸引注意力。

比如网易新闻曾以「越孤独越热闹」的年度态度,策划了一场刷屏级营销广告。在这场活动中,网易新闻在人民广场打造了10000个孤独码组成磁铁墙,每一个孤独码背后都是一个孤独者的内心独白,来来往往的行人被这份孤独情绪包围着,纷纷驻足扫码并分享传播。网易新闻直击单身人群的孤独心理激发他们的情绪共鸣,在社交平台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与传播,使这场营销成功破圈,在帮助年轻人树立孤独的正确认知的同时,也彰显出品牌的人文关怀。

三、 迎合需求推出单身产品

单身经济的爆发吸引了很多品牌搭乘这股东风,不过有些品牌只是单纯的蹭热点,并不注重单身人群的真正需求,不但容易降低消费者的好感度,也会容易缩短产品生命力。

因此,品牌想要把握单身消费者,除了了解他们的现状之外,还需要基于痛点推出相应产品,在情感层面和功能层面真正解决单身人群的需求。这样才有利于品牌获得单身人群的更多关注与认可,拉近与品牌之间的距离。

结语:

当前单身经济已经延伸至各个领域,如何融入单身人群的生活场景,与他们建立深刻的情感联系,并回应其独特消费需求,为品牌赢得这一消费新势力的芳心,是当下品牌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以上就是上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单身经济崛起,品牌如何把握机遇?(2)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