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餐饮业闭店率高达70%,为什么还是要做品牌


 
餐饮业闭店率高达70%,为什么还是要做品牌

前阵子我的一个95后朋友来找我聊说想开一家餐饮店,我听完立刻给他“泼冷水”,回答中国的餐饮店闭店率高达70%,只怕理想很好,现实却很残酷。他却和我说,他不但要做餐饮,还要做品牌,要做能代表中国文化的餐饮品牌。我仔细思考了一下,靠谱。假如我是消费者,这份品牌精神就已经打动我了。所以今天,也想和大家来聊聊餐饮品牌这回事。

-什么是品牌

很多人认为,有个商标、有套vi就叫品牌,其实不然。特劳特在《定位》中说:“品牌就是代表某个品类的名字。”比如,说到海底捞你能想到什么?说到可口可乐你能想到什么?这意味着,品牌是消费者对其品质的信任。

-品牌的能量

中国向来不缺好的产品,却缺好的品牌。为什么一个LV包包就能卖好几万?为什么排队也要买苹果最新款?为什么T恤打个勾就能卖好几百?品牌的能量是巨大的,它能让消费者自愿为品牌溢价买单。

-为什么餐饮要做品牌

1⃣️很多人都知道餐饮是一个进入门槛很低的行业,有钱就能做,却不知道餐饮退出的时候门槛有多高。100万的投资要是能找到接盘侠折算个20万算不错的了,要是找不到接盘侠,那装修的钱砸下去是搬不走的,所以餐饮门店最终评估的是品牌价值。

2⃣️这个世界是马太效应,强者越强,弱者越弱。你的品牌越强,你拿铺谈租金等条件就越低,开店的边际成本也就越低,物业、供应商、员工等资源的吸附能力也就越强。产品做的好,顾客忠诚度也就越高。反之,没有品牌,好点的商圈都难进。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餐饮业闭店率高达70%,为什么还是要做品牌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