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年营收17亿,泡泡玛特究竟做对了什么?

  

年营收17亿,泡泡玛特究竟做对了什么?

最近3年,泡泡玛特声名鹊起,盈利呈几何式增长。超强吸金能力的背后,究竟藏着什么营销秘密呢❓ 其实“盲盒经济”所贩卖的就是一种赌徒心理和猎奇心理,这其实是一种上瘾机制,原理很简单,但是运行起来就满是细节。今天我们就来拆解一下泡泡玛特的营销四板斧

1⃣ 产品自带的经济属性

1)投资获利

跟“炒鞋”“炒楼”一样,盲盒看似很小,但“炒盲盒”本身确实有着投资获利的属性

2)个人喜好收藏

泡泡玛特的收藏玩法,就是利用了用户喜欢收藏的癖好,通过低廉的价格吸引用户入门,再不断通过打造惊喜和新鲜感让用户逐渐深入,不知不觉中上瘾。

2⃣ 让人上瘾的“营销三感”

1)盲盒的惊喜感

盲盒的不确定性,有点类似赌博的性质,用户就会一直被期待的情绪所牵引

2)“固定款+隐藏款”的模式,打造产品稀缺感

通过“固定款+隐藏款”的模式影响用户消费决策,一是诱导用户炫耀抽中隐藏款,二是由此吸引更多的人抱着“以小博大”的心理加入。

3)花式IP,不断给用户带来新鲜感

泡泡玛特通过对IP的花式赋能,紧紧抓住了当代年轻人追逐潮流追逐新鲜感的心理,营造出品牌特有的设计感、故事感、创意感,让用户持续对品牌保持好奇心

3⃣ 利用IP授权,打造品牌特色社交属性

当品牌成功建立起了社交属性,那他就拥有了自传播的能力,而联名产品往往能打破消费圈层,提高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

泡泡玛特营销的成功点很大程度在于,他成功把产品做成了用户的“社交货币”,相较于完美日记的烧钱营销,泡泡玛特明显高明得多。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年营收17亿,泡泡玛特究竟做对了什么?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