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鸿星尔克如何应对捧杀危机

鸿星尔克如何应对捧杀危机
 鸿星尔克如何应对捧杀危机

近期,鸿星尔克因向河南灾区捐款5000万物资频频登上热搜,成为万众瞩目焦点的同时,也被推上了道德领地的高位,神坛的背后其实蕴藏着重重危机。

☑️情况分析

正面:

1⃣️对于品牌来讲,鸿星尔克一连喜提N个正面热搜,极大提高了品牌曝光度和美誉度;

2⃣️带动线上&线下销量转化,迎来商品抢购热潮;

3⃣️微博会员被充了120年,收获了一波忠实消费者……

老实说,5000万都用来做营销应该也达不到如此效果。

反面:

1⃣️巨大的流量曝光使其被推向舆论风口,开始出现“诈捐”,“濒临破产”等质疑&混杂信息;

2⃣️不少消费者冲动哄抢,生产压力超负荷,如遇大规模退货会造成库存积压等各类风险;

3⃣️甚至部分网友操作逐渐饭圈化,跑到其他品牌直播间进行拉踩谩骂,神化鸿星尔克,极易引起反感。

☑️公关应对

面对这种情况,鸿星尔克董事长两次回应登上热搜,话术堪称公关范本。

#鸿星尔克董事长否认濒临破产,见图2。

经典句:所面临的转型过程,依然非常艰难,但是倒也没有像许多网友所调侃的“濒临破产”。

#鸿星尔克董事长请求网友理性消费。

逻辑思路:

1⃣️首先感谢,做出回应。

2⃣️呼吁网友理性消费,不要攻击同行,促进国货共同发展,维护网络环境。

3⃣️针对“诈捐”等质疑做出正面回应。

4⃣️强调鸿星尔克只是千千万埋头创业的企业之一,不要神化鸿星尔克。

5⃣️呼吁网友将目光放到灾情现场。

☑️一些感想:

造神毁神往往就在一瞬间,面对巨大的流量诱惑,品牌要认清其双面性,把握好“度”,适时发声引导流量走向,拒绝捧杀。

同时,也想对消费者们说,支持国货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情,理性消费不无道理。大家玩梗归玩梗,可别太过极端呀。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鸿星尔克如何应对捧杀危机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