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一年巨亏27亿,完美日记怎么不完美了 (下)

 
一年巨亏27亿,完美日记怎么不完美了 (下)

完美日记的母公司逸仙电商曾发布财报,显示2020年完美日记一年巨亏27亿元,不少舆论开始调侃称“完美日记在为KOL/KOC打工”,虽然这些说法是略显夸张,但是日渐饱和的“烧钱式营销”后,完美日记的这一模式终究还是触及到天花板了。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完美日记为什么开始不完美了

1⃣ 被迫“活”在互联网上

如今年轻消费者都十分精明,且越来越多产品可供选择,购买渠道也与日俱增,连国外大牌都纷纷跻身中国电商平台,国内美妆本来也竞争激烈,对标欧莱雅的完美日记不走“烧钱营销”就更没有后路。

2⃣ 高投入低回报

国产品牌效仿影视圈,过度依赖平台&KOL流量,后果是显而易见的,KOL流量标价在各大品牌竞争下水涨船高,品牌也越做越像营销咖,本来粉丝和KOL的忠诚度就比较低,长此以往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反感情绪。

3⃣ 缺少拳头产品,复购率降低

完美日记缺少拳头产品且产品复购率持续走低,证明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他的产品品质不满,在失去了明星效应带来的优势后,完美日记推新品的时候也愈发出力不从心。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产品力永远是品牌的一,营销才是二,品牌势能则是三,没有过硬的产品,完美日记与大牌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但是作为一个仅短短四年就成长至此新兴品牌,完美日记定不会就此沉没,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沉淀自己的核心产品。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一年巨亏27亿,完美日记怎么不完美了 (下)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