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品牌营销:从一见钟情到日久生情

品牌营销:从一见钟情到日久生情

在碎片化的今天,消费者的注意力随时转移,今天他对你一见钟情,明天他就能对别人一见钟情。

因此,在当下的营销环境下,品牌靠大创意让消费者「一见钟情」的机会越来越少,品牌只能转向另一种营销模式。

品牌营销:从一见钟情到日久生情

在这个注意力极度分散的时代里,品牌不能指望一个惊为天人的创意让大量消费者买单,而是要逐渐靠内容和运营积累对消费者的感情。

这就像恋爱模式中的日久生情。

比如微博营销时代,不能做传统广告的杜蕾斯,靠不断输出优质内容,积累了一批铁粉,又靠粉丝运营策略(每周选出「最粉丝」,这是社交媒体时代最早的粉丝运营策略的品牌之一),维持了粉丝的忠诚度。

杜蕾斯并没有做过什么大覆盖的大创意,而是靠一个个小创意逐渐塑造了自己的品牌个性,形成对消费者的影响。

这样的案例在今天很多,虽然不如当年杜蕾斯那么瞩目,但每个这么做的品牌都试图从先做一小部分人喜欢的内容,吸引一小部分人群开始,日积月累,逐渐扩大影响力。今天,大部分的营销都不再是一锤子买卖,而需要持续地有效触达和沟通,对于消费者,也需要持续提供内容和价值,一点点地对他们形成影响。

结语:什么是日久生情的抗疲劳模式营销?

在如今的碎片化时代,品牌再难像过去那样指望一个大创意带来轰动,从而带来营销效果,今天的品牌营销,更像是日久生情式的恋爱,需要建立正向的第一印象,通过持续不断的有效触达对消费者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固化认知,从而带来更长期的价值。

总结一句话,其实就是营销的长期主义。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品牌营销:从一见钟情到日久生情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