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如何抓住Z世代潜力军的消费

  
如何抓住Z世代潜力军的消费

Z世代消费群体,以年轻化,品牌化,多元化为代表的消费理念将目光锁定美妆、盲盒、轻食等年轻人兴趣高昂的赛道;并通过社交媒体、在线视频和私域等渠道扩大品牌声量。具体三大策略如下:

1:品牌策略-抓住Z世代潜力军的消费心理开展营销:

把握“她经济”风口,将高颜值产品与女性消费者深度沟通:针对Z世代的年轻女性消费者对于产品颜值的关注,新锐美妆品牌花西子打造“天作之盒”通过七夕和复古概念新品吸引年轻女生注意力。上线不到1个月,两款产品均销量过万。

万物皆可盲,盲盒策略激发消费者好奇心探索:随着以泡泡玛特为首的盲盒销量不断攀升,新锐品牌们也纷纷入局盲盒营销。无尺码内衣品牌Ubras通过内衣盲盒“uu盒”,开辟内衣营销新玩法。

狙击Z世代“养生大军”,轻食新赛道备受青睐:由于疫情和自身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Z世代对于轻食的选择倾向愈发明显。以星期零、Wonderlab为代表的新锐品牌也通过合作传统食品饮料品牌,吸引Z世代的注意力。

2:渠道策略-利用Z世代核心社交媒体渠道占领心智:

吃透社媒平台流量红利,泛领域内容种草占领消费者心智:除了通过大面积投放平台KOL内容种草外,新锐品牌左颜右色在短视频内容上发力,打造通过产品变帅哥“男神变帅技巧”系列微短剧,打造爆款视频。

利用热门剧综沟通不同圈层,不间断热剧植入加深消费者记忆:面对社交媒体流量的抢夺,新锐洗护品牌阿道夫在同类产品攻占社媒的情况下另辟蹊径,选择不间断植入热剧+综艺,通过中插和硬广的方式扩大品牌声量。

3:产品策略-打造产品差异化,提升消费体验,新锐品牌需以产品为先

产品差异化打造:解决同质化问题,将成为新锐品牌发展路上的重大阻碍。

线下消费体验升级:对于已经开始渗透线下市场的品牌,布局门店和导购非常关键。

营销预算控制:缩小社交投放矩阵,将更多预算用于提升产品品控。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如何抓住Z世代潜力军的消费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