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新品牌如何定位自己的品牌风格和调性?

 新品牌如何定位自己的品牌风格和调性?

 

被誉为“广告教父”,奥美公司的创始人,大卫.奥格威认为:“品牌是一种错综复杂的象征,它是品牌属性、名称、包装、价格、历史、声誉、广告方式的无形总和。品牌同时也因消费者对其使用的印象,以及自身的经验有所界定。”

而定位主要的工作是在目标消费人群的心智中,针对竞争对手的特点找到一个最具优势的位置,从而帮助品牌在消费者选择的过程中胜出。那么如何定位自己的品牌风格和调性? 接下来我将从三个方面来阐述

占据目标人群心智

占据目标人群心智,也就是说,当用户提到这一个品类的产品能否想起你这个品牌。比方说,提起搜索,大家会想起百度;提起电脑,大家会想起联想;提起手机,大家会想起苹果。

这就是所谓的占据用户心智,现在大家的选择不是不够,而是太多,所以一个产品如果无法进入大家的心智,就很难让人想起你,更不会去购买你的产品。

找到差异化竞争点

如果说想进入的市场已经被某一品牌牢牢占据了用户的心智,这个时候你就要开始找出和竞争对手的差异点是什么,比方说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找到的差异点是我们更年轻,七喜找到的差异点是我们是非可乐。这就是找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聚焦并在选择中胜出

最后你一定要聚焦在某一类产品中,你才能够胜出,小米尽管生态链有很多产品,但他始终聚焦在手机上,索尼虽然也有手机,不过提出手机大家很难想到索尼,而且即便提到电脑、电视等产品,你也好像不会首先想到索尼。这就是聚焦的重要性。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新品牌如何定位自己的品牌风格和调性?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