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三大巨头食品企业logo设计理念_上海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说到食品包装,便离不开食品的logo设计。上海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认为logo对一家食品企业非常重要,想在行业中独领风骚,引人注目的第一步就是设计好自己的logo.一个好的logo代表了企业的形象,代表了企业的性质与属性,今天就以三大巨头食品企业为例来说一下他们的logo设计理念。

  一、中粮集团
中粮集团logo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努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建立全效劳链的城市综合体。

  中粮目前运用的新标识为彩色平面六角形,取自太阳耀光的外形。图标主体由天、地、生命三局部组成,传达“自然之源、重塑你我”的企业理念。打造“大中粮,无边境”的阳光文化,全面提升中粮整体品牌形象。

  二、伊利
伊利logo

  创立于1993年的伊利集团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范围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名第108位。伊利从创立至今共有三版企业标志。

  其中2010年开端启用的logo标志寓意颇丰。

  整个logo以圆为轮廓,表达了一种动态均衡,既契合中国传统文化所倡导的调和与容纳,又意味着伊利集团共同的肉体内涵,给人以“生生不息”的觉得。2018年,伊利为了晋级品牌形象,重新推出新版logo。

  同10版做比照,能够看出新版logo精简标志元素。将本来的三道“月牙”变成两道,同时删除了右上角额阳光元素;配色由突变改为纯色的绿和蓝;将字体的浮雕效果去掉,整体设计愈加简约大气;椭圆形的蓝绿线条愈加明显,字体也更突出,同时每个颜色被给予新的定义。

  三、五粮液
五粮液logo

  自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五粮液酒又相继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上,共获39次金奖。五粮液目前曾经成为全球范围最大、质量最优、古老与现代圆满分离的酿酒圣地。2019年10月23日, 2019《财富》将来50强榜单发布,宜宾五粮液排名第37。

  五粮液望文生义由五种粮食(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酿造而成,故而在剖析五粮液的logo设计理念时能够得到下面几点:

  1.由五根动感的红线表示五种粮食原料,最终五线聚集到一点表示五粮液的胜利酿造;

  2.在外型上来看,支柱型的设计,是logo整体给人欣欣向荣、江河日下之感;

  3.Logo最外面的大圆能够了解为地球,也能够了解为酒业市场,将“W”放到中心,显现出五粮液的自信与称霸市场的雄心;

  4.小圆能够了解为五粮液这样一个家庭,同心同德,朝国际市场迈进的家庭;

  上海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认为以上三个企业品牌设计均属于内涵丰厚,一个logo既包含了企业的美妙希冀,又将企业文化有机的交融到logo中,使受众能够经过logo看出企业的运营理念,而这也正是一个设计成功的logo所必备的根本素养。

标签:上海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食品企业 logo设计理念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