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vi设计时颜色上的选择必须按照色卡还是说可以自己进行选择?

 vi设计时颜色上的选择必须按照色卡还是说可以自己进行选择?

  上海VI设计觉得一个色彩本来是代表了光这种电磁波的一个确定的波长(这种波长的光对于肉眼三种视锥细胞产生的刺激区别导致人能够对色彩进行区分)。但人类还原色彩的技术比较简单(通过几种有限的色彩来模拟肉眼可见的全部色彩),所以这个事情变得比较复杂了。
  计算机、手机显示器通常采用RGB三种色彩(具体三种色彩如何实现,还有多种不同的技术)来模拟可见光。印刷工业也有很多总不同的技术,但很常见的标准就是四色印刷中用到的CMYK四种色彩(问题是这四种色彩在不同材料的表面上色彩表现也还有区别)。看到有些答案中提到的CMYK值,其实CMYK值只是四种色彩的浓度比例,并没有说是在什么样的材料表面上呈现。所以如果要精确的使用CMYK来指定颜色,应该选择一个CMYK标准,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标准还有些区别(比如美国、欧洲、日本等等)。
  比如明确使用U.S. Web Coated (SWOP) v2色彩空间中确定的CMYK数值,那么色彩就定义清楚了。如果定义RGB的值也有一样的问题,同样的RGB值在不同的色彩标准中颜色也不一样。比如明确使用sRGB IEC61966-2.1色彩空间中确定的RGB数值,那么色彩就定义清楚了。使用色卡是个比较简单的办法,比如潘通色卡,选择具体一个色彩编号的时候,颜色就确定了。
  那么VI设计的颜色是否必须按照色卡选择呢?我的理解是最好按照色卡选择,因为做色卡的单位对色彩工业标准真的是理解很到位。
  如果不按色卡选择,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选择的这个色彩确定是可以印刷出来的?如果要在计算机上显示,确实是可以显示或者可以找到一个接近的色彩显示并不影响观众的心理?

标签:vi设计时颜色上的选择必须按照色卡还是说可以自己进行选择?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