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印象中日常接触的VI设计和包装设计的区别在哪里?

 印象中日常接触的VI设计和包装设计的区别在哪里?

    VI设计,包装设计是本质不同的两种思考,差别在功能导向不同,解决问题不同,决定了设计的思考出发点会不同。

    VICI的一部分。
    CI
,也称CIS,是英文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的缩写,目前一般译为"企业视觉形象识别系统"

    CI系统是由理念识别(Mind Identity,简称MI)、行为识别(Behaviour Identity,简称BI)和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简称VI)三方面所构成。

    VI是管理,是保障

    目的是维护品牌传播持续良性健康生长,包装设计目的是推销产品,设计发展需将产品的卖点,提炼并转化为能让消费者动心的结果,产品需要具备沟通性,排它性

    如果说VI是企业,员工,社会化三者间的关系,包装则是企业输出的产品与购买人直接对话,(定位)产品为谁而生,(定位)购买用户群的年龄特征,有了清晰认知到卖买关系间的角色和立场。设计才会变的更有效,更有推动力。视觉才具备营销性。

    VI设计即企业形象设计,包括对企业的商标,产品包装,门店,企业文字,颜色等的统一设计,即统一好企业对外各方面的形象。而包装设计,只包含产品包装。针对产品设计出合适的包装盒、箱、包等,以及包装上的平面设计。上海VI设计就是觉得两者差别在VI设计需要企业发展战略支撑,包装设计需要产品卖点支撑,我们需要做的是充分认识领悟个体的差异与本质,才能让创意变得更有价值。

 

 

标签:印象中日常接触的VI设计和包装设计的区别在哪里?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