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VI设计“思考法”的妙用无穷!

 VI设计“思考法”的妙用无穷!
 VI设计思考法的妙用无穷!

VI设计的优劣,决定于VI设计的构想,亦即是设计者的思考能力,因此为了获得良好的酒店VI设计构想,许多VI设计者正积极的做各种风格的创新研究和多角度的视觉识别训练以累积经验,常有人问,是否有一种获得良好的构想的思考法

这个问题的产生,当然有其原因,假若真有这种易于VI设计构想的思考法,那么VI设计者只须学学,熟练以后,即能提高设计能力。

再者,即使在思考法的测验中,获得一个结果,此结果也未必一定是实用的思考法。没有人敢保证,在企业体系的复杂实务中,固定的思考法,能发挥同样强劲的作用。当我们想到,品牌酒店VI设计不仅仅是一种妙想,而是导致VI设计成果和时机的智慧的泉源时,诸多的思考法,似乎便显得无足轻重起来。

那么是否绝无可使用于VI设计构想的实用思考法呢?也不可如此断言,目前所缺乏的,只是一种普遍适用且决定性的方法而已。

思考法的泉源来自信息,是经由思考者脑海中的知识、经验等信息以及来自外部的消息、灵感、线索、事实等外来信息的累积而发端。

上海VI设计觉得,通过个人或VI设计群将之加工、改变、取舍、组合后引发出灵感、再使之升华为各种联想,其所联想的信息若有独到之处,而成为真正卓越的信息时,即称之为优异的思考。

如此,对于如何才能善于思考法?不论自明,绝非某种家传的秘方,而系一种原理,用功固然重要,但训练才是关键之所在,若要把握思考的秘诀,训练是不二法门,绝无捷径可循,试想,可曾有人在阅毕一两本专著后,即能自诩为VI设计专家呢?

美、日的许多学者,通过各种方式,发表思考法,如果以上述的角度而言,亦不乏合乎思考的基本原理者,在理论上也有足够的立论根据,诸如日本的川喜田二郎先生的KJ法、中山正和先生提出的NM法以及在日本企业界大为流行的头脑风暴法(Brain Storming),还有市川象久秘先生发明的有关推展新产品的构想思考内容的待价变换法等。

另外还有多种思考法,虽然并不以思考的原理为依据,却也是由经验中衍生而来。VI设计者若能汲取前辈的经验,并把握具体的时机,磨炼至与主张思考法之人有同样水准时,则此思考法确有其独到之处。

 


标签:VI设计“思考法”的妙用无穷!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