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外卖包装如何选择?建议餐饮人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

 外卖包装如何选择?建议餐饮人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
 外卖包装如何选择?建议餐饮人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

外卖包装怎么选?这对于很多餐饮外卖商家来说,都是个值得重视的问题。上海VI设计通过调研走访市场上很多餐饮商家,总结了餐饮商家选择外卖包装时可以主要关注三个方面:

第一,包装的实用功能,外卖包装是用来盛装食物的,那就要尽最大的可能保证食物的口味和堂食体验一样,商家所选择的包装的保温、透气、防撒漏、密封性等性能如何,另外,高温热油接触劣质塑料产生对人体有害物质,商家选择的包装是否安全、环保等,这些才是商家选择外卖包装的首要考虑的条件。只有从用户角度考虑,保证菜品的质量,提升就餐体验,才能让用户满意、放心、才能增加回头客,提升复购率。

第二,包装成本无疑是商家最关心的因素,很多餐饮品牌连锁都会有一套严格的成本预算体系,基本上控制在平均客单价5%以内,若高于这个范围就会增加外卖的成本负担,商家的毛利润会受到很大影响。商家根据成本预算来尽可能提升用户体验感,外卖包装既不能一昧追求高档或者简单包装过分控制成本,包装投入成本要量体裁衣,就是说包装的成本要和菜品的客单价相匹配。

第三,外卖包装的颜值,合理的色彩搭配、时尚的包装风格、吸引人的外卖包装造型、个性化的文案等,这些因素对提升消费者体验有着极大的作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外卖包装的产品种类主要有以下几种:餐饮外卖商家可以对市场上的外卖包装有一个整体的认识,这样就可以根据客单价、菜品类型、店铺定位、各类包装材质的特点以及价位,来选择适合自己店铺的包装。

如果餐饮外卖商家注重性价比,如盖浇饭、特色菜商家,主打低价的套餐饭系列,吸引用户的关键因素是菜品的价格。这时选择外卖包装应该以低成本、简单、实用等特性为主,没必要盲目模仿其它商家,选择使用成本偏高的牛皮纸或无纺布手提袋,成本过高,便降低了店铺的实际利润,但是,也可以不妨考虑使用一些低价格的包装产品,包括印刷有店铺名、店铺宣传的不干胶标签、腰封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店铺塑造品牌形象助力,合理的控制包装成本。

如果餐饮外卖商家定位中高端,主要为商务办公白领提供工作餐,主打中端的商务工作餐,那可以考虑注重提升外卖包装,点外卖的办公人士多是年轻人,吸引人的外卖包装造型、文案等,能引起用户的关注且能得到广泛传播,对店铺的品牌形象和复购率以及推广传播都有强烈的正面影响。

如果餐饮外卖商家属于超高客单价的品类,比如火锅、烧烤、肉蟹煲等,这些菜品的价格动辄都要将近百元,客单价较高,利润也比较可观,这时候,如果商家能把把包装成本提高,提升外卖包装的档次,就能极大的提高用户体验和高消费的满足感。烧烤最关心的是食物的保温性和包装完整性。烤串的口味受温度影响特别大,一旦烧烤凉了,那样顾客很容易给差评。其次是串的签子长,常规的餐盒很难满足包装的完整性。这就需要专门定制长的锡纸包装盒。另外这类外卖包装要适当考量其聚餐的属性,重点在提升品牌形象、堂食引流、提高客户体验这三方面。包装袋或者包装纸箱、纸盒需要选择与大容量餐盒相匹配的高档纸袋,如果餐盒不能平放进去就尴尬了。如果店内有纸质的简易菜单也可以随餐放送,可以起到一定的引流到店作用。相反,低成本、价位不匹配的包装会使消费者觉得不值这个价,降低消费体验感,最终损失消费用户。

外卖核心的当然是食品本身,商家本身的菜品口味好是关键所在。在店铺的不同发展阶段适时地对外卖包装做出调整,塑造品牌形象,注重细节,这本身也是对店铺的一种包装。

 

标签:外卖包装如何选择?建议餐饮人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