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如何打造爆款休闲零食品牌?

 如何打造爆款休闲零食品牌?
 如何打造爆款休闲零食品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零食已经不再满足消费者日渐刁钻的口味,零食种类的丰富,口味的多样化,使得休闲零食市场的竞争愈加白热化。想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有爆款零食的打造思维,那么企业该如何打造爆款零食呢?上海VI设计公司是这么做的。
       
一、明确市场目标和消费需求
       
休闲零食是基于传统零食的基础上发展创新而来,打造一款休闲零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基础市场。如薯片,传统薯片采用的是油炸,而非油炸薯片则是基于传统市场油炸薯片上发展出来的。非油炸薯片切分了传统薯片市场,抓住了传统薯片油腻、不健康的缺点。从而在此基础上打造出了新的市场品类,从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非油炸薯片作为一种新的休闲零食,其市场目标明确,锁定薯片市场,同时又抓住了消费痛点,进而提出来非油炸的概念。非油炸薯片的成功,首先是策略上的成功。
       
二、产品创新
       
休闲食品根据消费特点划分主要分为以下几种:风味型、营养型、享乐型、特产型,消费群体涵盖了所有人群:儿童零食、青少年享乐型、成年人及老年人闲趣等。休闲零食的产品创新应遵循以下的几个方向。
       1. 
适口,越靠近人们的饮食习惯和心理越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2. 
口味丰富,丰富的口味可以满足更多的消费需求,同时在开拓市场阶段更具竞争力。
       3. 
健康,虽然消费者对健康的感知无法在产品上获得太多的直观感受,但是作为食品,健康是最起码的标准,无需多言。
       4. 
观感,休闲是一个综合概念,好吃好看才更受欢迎。
       5. 
便利性,休闲食品作为一种娱乐放送的产品,食用方法要简单,开袋即食,无需加工。
       6. 
参与感,吃的有参与感,才会更愿意去分享。

标签:如何打造爆款休闲零食品牌?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