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这3种心理效应,让用户对你的品牌“上瘾”!

 这3种心理效应,让用户对你的品牌“上瘾”!
 3种心理效应,让用户对你的品牌“上瘾”!

品牌营销的本质就是研究人。品牌营销生态在变,但人性和消费心理不变。在我们身边,利用心理效应做品牌的例子,比比皆是。下面上海VI设计就列举3种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心理效应。

1、稀缺原则:机会越少 价值越大

西奥迪尼提出了稀缺原则概念:机会、内容或产品越少,其价值就越大。害怕失去某种东西的想法,比渴望得到某种东西的想法,对人们激励作用更大。

比如,告诉顾客某种商品数量有限,不能保证一直有货。时间也是一种资源,所以截止日期抢购秒杀等销售手段,能高效刺激顾客购买欲望。

2、巴纳姆效应:把话说进消费者心坎里

巴纳姆效应,简单来说,每个人想看到与我有关,自己又喜欢的内容。巴纳姆效应能够在营销上奏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都习惯性地寻找自我认同感。

很多品牌推出此类H5,即根据算法推荐机制,生成千人千面的人设标签或者个性化内容,这能让每个人都能获得参与感,从而激发大众的分享欲。

3、光环效应:放大产品优势 打造超级卖点

光环效应又称晕轮效应,是一种以偏概全的认知偏误。

品牌想要找到自己那一道光,切忌八面玲珑面面俱到,而是要单点突破深耕细作。

比如华为手机用P30拍了首部竖屏电影《悟空》好评如潮之后,这个品牌就一直没闲着,根据每代新机开启华为影业模式,把品牌核心亮点影像构建成注意力焦点。

聚焦某个品牌/产品亮点重点突破,从而建立起特色的符号形成光环;经过长期积累,或成为粉丝共通的记忆点。

标签:这3种心理效应,让用户对你的品牌“上瘾”!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