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谁在收割10万亿女性消费市场?女性对于品牌的视觉审美。

 
 谁在收割10万亿女性消费市场?女性对于品牌的视觉审美。 
谁在收割10万亿女性消费市场?女性对于品牌的视觉审美。

做“女人的生意”向来稳赚不赔。

 2020女性品质生活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中国的女性网民超过4亿,中产新女性消费趋势指数为130点,远高于全国整体平均水平的115点。目前中国女性消费市场已经超过10万亿。

 然而金钱涌动之地,向来也是收割者的乐园。越是明星公司和光鲜亮丽的机构投资者,越有可能布下华丽的陷阱。上海VI设计觉得10万亿女性消费市场,仿若一个巨大的狩猎场,成长、收割、成长……如此反复,不见其终。

护肤市场的千亿谎言

在所有关于“美”的消费领域中,“面子工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根据CBNdate报告显示,在年轻人的线上消费品排行榜中,护肤品是仅次于女装的存在,甚至超越了同属化妆品赛道的彩妆产品。

据统计,有52%的女性每天在护肤上花费的时间超过20分钟,且有45%的女性每年在护肤品上的花费超过3000元。正是这些肆意挥霍的时间和金钱,撑起了护肤品的2000亿市场。

在以Z世代为主导的当代护肤领域中,“抗衰”是女性护肤的第一大诉求。基于此,主打“功效”、“成分”的护肤产品成为赛道中的绝对主流,同时也是新锐创业品牌的主战场。

 功能食品“玄学”升级

随着“白瘦美”审美的日益主流,单纯的外用护肤品已经满足不了年轻女性对美的深度追求。

加之久坐、熬夜、高糖饮食等不良习惯成为常态,一时间抗糖、助眠、抗衰、补充综合维生素等“功能食品”爬上90后女性的消费清单。

 在早些时候,这些功能食品有一个更朴素的名字——保健品。

 2020年度中国年轻人线上保健品消费方式洞察》报告显示,女性对零食形态的保健品偏好更高,更愿意为有趣、新鲜、好玩的保健品付费,具备纤体美容功效的保健品也更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基于此,属性与护肤品相似,且功效与情绪价值兼备的功能食品迎来爆发。势头最猛的当属号称能“补水保湿”的口服玻尿酸(透明质酸)食品。

功能食品蓝海初现,但作为新型应用产品,至少口服玻尿酸仍然存有争议。或许对信奉“吃一份糖水就能容颜永驻、长命百岁”的年轻女性来说,只要他们依然不对保健品完全祛魅,那些被营销、资本装潢出来的燕窝就能继续优雅的举起镰刀。

代餐反人类、0糖难快乐—燃脂赛道的无限游戏

无论是护肤品、美容仪,还是功能食品、传统保健品,凡是与美容相关的领地大多都被智商税产品攻陷。唯一能在收割力方面与美容赛道一战的,恐怕只有减肥产品。

继轻食沙拉、线下健身等身材管理方案经历泡沫挤出之后,0糖饮品、代餐等新型减脂产品正在争先恐后的站上时下的资本风口。一个毫不意外的事实是,女性消费者占到了其中的70%-80%

主打“000卡”的元气森林是从碳酸饮料市场切入,随后产品线衍伸至奶茶、茶饮、功能性饮料。在打破了传统局面的同时,带领着“无糖”呈持续性爆发的增长态势。但很多类似品牌对额外添加剂进行了刻意规避的同时,还对网红代糖赤藓糖醇本身的减脂功效进行了刻意夸大。

“代餐本身是反人性的”,这句正确但无用的告诫让资本对于代餐的态度呈现两极化。有些投资机构干脆放弃了整个赛道,但趋之若鹜者也不在少数。

“体重管理市场巨大,国外同类型公司有很多年营收10亿美金以上。中国有机会在这个领域出现市值百亿美金的公司。”身材管理品牌“野兽生活”的创始人程鹏如是说。

 行业仍有理由相信代餐品类距离天花板还有足够远的距离。毕竟在我国,还有82.7%的年轻人不是在减肥就是奔走在减肥的路上。


标签:谁在收割10万亿女性消费市场?女性对于品牌的视觉审美。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