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品牌定位重要性与6大品牌定位策略方法

 品牌定位重要性与6大品牌定位策略方法
 品牌定位重要性与6大品牌定位策略方法

为什么说品牌定位很重要?

品牌定位是:企业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的基础上,对特定的品牌在文化取向及个性差异化上的商业性决策。为什么品牌定位很重要呢?因为你的品牌定位好,这个会产生用户心里认知的。比如到饭店吃饭,一般的人点啤酒会选雪花或者青岛。比如你家里买空调,你可能会想到格力。好空调,格力造,简直脱口而出。上面那个也是,怕上火,喝王老吉。还有比如农夫山泉有点甜等等。

上海VI设计带你一起来领略有哪些品牌定位策略。

1、领军者策略

领军者策略,字面意思,就是一开始就要做这个行业的领军者。只要做到这个行业领军者以后,后面那个跟随者就没有这么大优势了。注意下,这个最好适合细分垂直领域哦。

2、跟随者策略

跟随者策略,故名思议就是跟着你呗。因为比如某个行业现在现在并不是大家都接受,那么我就先不要投放,跟着市场里面在做的做。比如花王模仿宝洁做洗发水就有了盈利。

3、挑战者策略

这个定位策略就是,嘿嘿,老大当不成,我也要当老二!老大提供的服务策略我都有,万一老大怎么了,那么有机会当老大。举例。比如大家知道可口可乐,目前应该是世界第一。但还有一个你也叫过,叫百事可乐哈哈哈。

4、加强策略

比如在市场竞争中,某一类跟同行比不过了。又太多了,去找自身长处,来加强用户心理认知,总会获得一部分市场。

比如像云南白药牙膏知名度并没那么大,它做了啥。加强用户认知啊。我很小就知道云南白药了,止血超快。所以他就把云南白药药理疗效之类拿出来说,总有人喜欢并买单。

5、空档策略

这个策略是需要老板或者市场部的人去发现的,就是现在市场上还有一些空档没有的东西。当然找到比较难,但找到了,你先做了就厉害了。

6、归属策略

所谓归属策略就是把自己也定位说某某三大之一,或者十大之一。

比如大家选空调,肯定知道格力,美的,三菱之类。海尔空调,对就是生产冰箱最出名的海尔冰箱那家,应该从做也定位三大之一了。

标签:品牌定位重要性与6大品牌定位策略方法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