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如何把一款产品“联名”好?

 如何把一款产品“联名”好?
 如何把一款产品“联名”好?

什么是联名款?

上海VI设计认为联名款常见的说法是品牌跨界合作,通过和其他品牌、IP、名人的合作产生新的产品,借助于双方的影响力,提升品牌/产品的商业价值。联名款,是最符合“产品即营销”的方式,既是产品层面的创新,又兼具了话题传播,品牌建设的价值。

目前常看到的联名款,主要分成了几个大类:

1、品牌与“名人”的联名

2、品牌与IP的联名

3、品牌与品牌的联名

这是这1年来火遍电商圈的一种方式,合作的两个品牌大多数完全不沾边的跨界“联姻”。

联名款的优势

1、增加产品曝光度和话题传播性

2、跨界互补,提高溢价

联名款达到”一个产品兼具两种特色”的效果,使得产品更具溢价空间。

3、延伸出非产品功能

品牌通过所谓的“饥饿营销”制造稀缺感,于是就衍生出了很多非产品的功能:送礼,收藏等。

4、新增SKU,满足消费者对新品的需求

对于品牌的建议

1、打造品牌符号

品牌应该通过跨界联名,将品牌打造成一个符号,将“品牌×某个属性(运动or时尚or年轻化)”这一品牌符号整合成强势文化和用户心智进行输出,在消费者群体中形成品牌印象进行传播和扩散。

2、深度融合

联名,绝对不是2个品牌,或者IP、名人头像印刷在包装上而已。这种表面上的联名在当今变得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以明星联名款为例:应该让明星参与设计;让明星参与产品的宣传推广、粉丝互动;产品必须做到异形包装;

3、限量发售

饥饿营销。一些品牌选择线下门店发售,然后店门口故意大排长龙,营造出“供不应求”的氛围,这大大增强用户的购买欲,毕竟,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同时,用户疯抢现象的二次发酵,也帮助品牌进行了线上传播。

4、制定针对性营销策略

品牌在进行联合营销时,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对他们生活方式、喜好、购买动机进行充分调研,挖掘消费者深层需求。根据双方共同目标消费群体和产品定位制定联合营销策略。

5、互补

双方要拥有可交换或共享的价值性资源,且资源具有可整合性。在获客成本和流量居高不下的现在,联名的双方更多是在目标消费者群体形成消费者互补,基于品牌和合作方的人群/品牌价值进行势能叠加,从而达到品牌宣传、人群多覆盖、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标签:如何把一款产品“联名”好?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