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品牌这样做 产品卖断货

 品牌这样做 产品卖断货
 品牌这样做 产品卖断货

赢得消费者只有两个关键时刻:第一个是当消费者选择购买产品的时刻,第二个是当消费者使用产品的时刻。而包装始终贯穿于这两个重要时刻,重叠于选购和使用过程中,为消费者提供双重体验。

上海VI 设计研究发现,一款产品(包装)要想实现从顾客看见到决定购买,需要经过“五个阶段”:注意、兴趣、欲望、比较、行动。下面我们来详细说明一下这五个阶段我们应该如何把握,促使购买发生。

1注意阶段

消费者进入商店(电商平台)对商品的第一印象,是吸引消费者的黄金阶段。先入眼,后入心。符合大众审美需求和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包装才能在短时间内吸引消费者的眼光,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勾起消费者想要了解品牌和产品的欲望,推动购买力。

2兴趣阶段

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风格,根据品牌产品所定位的消费人群,我们可以从色彩搭配、造型创意、文字风格、图案类型等方面着手构思,设计出贴合品牌需求或文艺或复古或狂野等不同风格的商品包装。

3欲望阶段

当包装吸引了顾客的注意与兴趣之后,消费者开始对品牌和产品(包装)的关注开始由表及里地深入了解,这时包装的信息是否能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十分重要。

产品和品牌信息的传达和沟通是有主次先后的,好包装上的信息,也是按照消费者需求进行排序的。所以在包装设计中,我们应品类名称清晰传达给消费者,什么信息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包装设计就优先传达哪些信息。

4比较阶段

解决了第三阶段消费者需要不需要的问题后,此时消费者还不会决定掏钱购买,而是会对同类产品进行对比。这时包装就需要传达给消费者品牌的差异化价值,把商品独特的卖点、有力的背书展示给消费者,消除消费者痛点、打动消费者内心,提供消费者理解并认可的有意义的竞争性差异,帮助产品顺利通过消费者比较、挑选阶段,取得消费者信任,达成购买理由。

5行动阶段

历经以上各阶段,消费者才决定购买商品,从而实现购买进行消费,完成消费过程。

包装设计能将“五个阶段”统筹兼顾,即可牵引消费者购买产品、选择和信任品牌。“品牌营销靠包装”这句话在当下越来越值得人们思考,包装虽呈现终于美学和形式感,但思考应始于人文环境和商业竞争,所延伸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市场价值,更是一个品牌的商业价值。


 

标签:品牌这样做 产品卖断货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