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品牌命名方法

 品牌命名方法
 品牌命名方法

1,重新思考行业、生意、产品

核心是通过产品满足了目标用户的需求。但在用户需求有限,而市场上竞品日益增多的情境下,我们自身究竟能够从哪些方面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我们究竟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是否具备长期的竞争优势?就都是我们值得思考的点。

当我们捋清楚自己的核心优势,上海VI设计当然也希望能够通过名字或slogan等宣传方案来强化这种优势。

所以我们最好思考一下,名字是否能跟核心优势挂钩。

再者,从品牌资产角度来说,我们十分希望帮品牌打造具备一致性的品牌文化。比如著名的餐饮品牌,起名“叫个鸭子”,收获了无数的眼球和赞誉。他们做的活动叫做“鸭寨夫人超美选拔赛”,这就是名字和后续活动的一致性。

2,为产品建立一个新品类(案例来自知乎网友“废柴潇”)

我们在给品牌起名时,常常思考的形式是将“品牌名+品类名”进行组合使用。

而在现实里,很多品牌就不仅停留在对品牌名端的思考,他们还会思考,关于“品类词”是否可以换一个更好的命名方式。

比如“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其中“直卖网”就是这样一个命名方式。让消费者可以很容易的理解,“不含中间商赚差价”的含义。

再比如一家卖鸡的公司,当市场上到处都是“散养鸡”、“走地鸡”这样的命名方式时,他们给自己的产品起名叫“跑山鸡”,听起来就十分有战斗力了。

3,常规的起名方法我们后面会举不少例子,这里我们就举一些比较有趣的创意方法

1)拆字法

删减部分笔划,形成新的语义:一家知识服务平台取名叫“万方”;一个调味品品牌起名叫“千禾”

2)调换部分词的顺序

著名的玩具品牌叫做玩具反斗城,其品牌名的设计就是将英语中Toys "R" Us"R"进行了反转,变成Toys "Я" Us,以此增加了识别度。

一个啤酒品牌起名就是英文的Beer进行了调换顺序,叫做Reeb,中文是力波。

3)拼音拼写角度出发

小米旗下厨具品牌起名“知吾煮”,水獭IP“知鱼旅”都走得是这个路线,也蛮有记忆点。

4)叠音命名

一直以来,江湖上著名的命名流派之一,就是叠字命名。两字的如探探、脉脉、陌陌、滴滴;三个字的比如货拉拉、房多多、哇哈哈、人人贷。

叠字命名的品牌名,读起来有节奏感,十分顺口。

标签:品牌命名方法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