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让设计立马变潮的7个文字排版技巧

 让设计立马变潮的7个文字排版技巧
 让设计立马变潮的7个文字排版技巧

01.交叉文字色块

即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长条色块上排一行文字,然后旋转色块使其交叉,大家对这种排版方式绝对不陌生,效果有点像电影中案发现场的警察封条。

这种排版方式比直接打文字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又比在平行色块上排文字更有个性,所以常常被用在一些潮牌和综艺的海报、长图中。

02.文字边框

即在画面四周都边界处增加一个矩形边框,形成一个“回”字的效果,然后沿着边框排上一圈文字,搭配一些简单的小图形效果更佳。字体一般是用比较粗的等线体,如果不想文字太过抢眼,还可以改成描边字。

这能增强画面能力张力,另外相对生硬的边框如果配合比较灵活的画面,可以增强对比效果,从而进一步提高视觉冲击力。

03.扭曲文字

似乎要想把文字排得比较潮,就得对文字进行各种加工处理,简简单单打几个字是很难潮起来的,所以这种对文字进行扭曲的做法也变得流行起来。

04.环形文字

即把文字沿着一个立体的圆环进行排版,这种处理方式其实是把文字图形化了,在形式上完全与常规的文字排法区别开来,同时也有很强的空间感。

05.故障风标题

比较简单的做法是在白色文字层的基础上,复制出两层分别填充蓝色和玫红色,并将其置于底层,然后分别对蓝色和红色文字层执行风格化。除此之外也可以画一些小线条与文字层做合并和剪切处理,这样效果更细致。

06.手写体字叠图

其实手写字体也可以排得很潮,豪放的手写字体搭配亮丽的色彩,然后压在图片上的效果就很不错,既时尚又很有动感。

07.重复

重复是平面构成中的一种很经典的形式,通常的用法是提炼出设计中的一个关键词,并使用比较大的字号,然后把它复制数组进行重复排列。还可以把文字的形态改为描边字,效果会更精致、优雅一些。把重复的的文字做渐变裁剪效果,也是很流行的一种处理方式。

当然,如果一件设计作品整体感觉就跟潮搭不上任何关系,那么即使运用以上几个排版技巧也是没多大用处,而那些整体还可以,只是排版上还差点意思的作品,上海VI设计分享的这些技巧或许可以带给你一点小惊喜。

标签:让设计立马变潮的7个文字排版技巧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