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好文案,懂对比

 好文案,懂对比
 好文案,懂对比

1产品利益型

这类文案通常以直接明了的方式展示产品利益点,从而打动受众。

不是你变大了,是奥利奥变小了

通过小朋友的身高为切入点,利用转换视角的对比,让小朋友误以为自己长大的创意,告诉消费者饼干尺寸变小的特点。

健身工作室

围绕马的身体展开创意构想,在一头一尾的胖瘦对比之下,展现了健身前后如何一键“瘦身”:进来前你是头象,出去后你是匹健美骏马。

2情感共鸣型

情感型对比,不单讲产品功能,还要突出有温度的关怀,提升品牌形象。

例如 某公益短片片尾文案“事情可能在一次心跳的时间里改变”,公益广告的行动指令,在充满人文关怀的底蕴下,呼唤大家关注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3先抑后扬型

“抑”是铺垫,“扬”是结果,起到主角烘托配角的效果,通常有底气的品牌才能拐着弯夸自己。

例如 the best or nothing(要么最好,要么没有),文案霸气十足,极致对比的文案,体现对产品质量把控的严格,品牌的完美主义和强大自信一览无遗。

4攻击对手型

以打擦边球的方式,间接“攻击“竞争对手,突出自家产品的好。

例如巧克力广告:只溶在口,不溶在手

抓住受众痛点,通过展示两只手的对比,体现糖衣包装的巧克力不会融化在手上,不会弄脏你的手。最后画面上伸出干净的手,暗示巧克力口味好,享受“只溶在口”的美好。

这则文案来自著名广告人罗瑟·瑞夫斯,他创造了独特USP理论,帮助M&M巧克力豆建立独特卖点,从市场中脱颖而出,是流传至今的经典案例。

上海VI设计总结

四类对比手法,可进可退,品牌可以根据不同的营销阶段选择适合的打法。

1.产品利益型,适合成熟品牌的新品上市,让消费者更直观了解切身利益的卖点。

2.情感共鸣型,适合升级品牌形象,从情感切口入手,增加消费者好感度。

3.先抑后扬型,多见于汽车、地产、奢侈品等需要展示品味、逼格的品牌。

4.攻击对手型,上升到战略层面,跟竞品抢夺市场份额,是很有竞争力的市场工具。

掌握对比万能公式,增强你的创意宝库。

标签:好文案,懂对比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