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大多数品牌的素人采访型TVC:尴尬>态度表达

 大多数品牌的素人采访型TVC:尴尬>态度表达
 大多数品牌的素人采访型TVC:尴尬>态度表达

素人采访视频确实是很多品牌都会尝试选用的一种行业较为常见的TVC形式。但是就近年来看到的大部分案子来说,这种形式在操作层都显得非常尴尬。上海VI设计发现,现在的TVC执着于表达态度。其实态度本身没问题,但是问题是不够真实。

为什么真实在这样的表达中非常重要?因为没有真实,就没有感情传递。

我们每天都在听别人讲话,我们通过对方表达过程中的表情、语速、音调来识别对方的态度和情绪,通过感知情绪微妙的变化来决定自己如何反应。

我们通过片子中人物表达的方式、语速、情感来判断对方说的内容是否是发自内心真诚的表达,或者是机械式的背稿。

如果表达不真诚,则视频无意义。

简单总结一下,怎样的TVC让人感觉尴尬和假?

1.精致布景,故意营造

社会实验这个事儿,跟品牌邀请演员表达是两回事。社会实验强调真实,品牌找演员,哪怕说的内容是真实的,但也让人不具备信服感。尤其很多类似视频还要故意找主持人,主持人还是后期配音,就显得更加虚假且尴尬~

2,制造人设,刻意表达

很多类似素人采访视频中,要么是按照角色人设给演员搭配专门的服化道,要么是让演员们对着镜头来一段采访(背稿)。这种感觉就像是幼儿园排练了一出童话剧,演员们在自己的角色里说出符合人设的台词就算是完成任务,但过于精致刻意的表现,就让这句内容本身的意思变得毫无意义。

好的采访视频具备什么样的特征:

1,口语化的表达

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语速和情绪,当演员背稿的时候,语速是相对较慢和程式化的,很机械。但是正常人表达的时候,语速和音调的有变化的,说到激动的地方会快,说到温和的地方会舒缓……这些真实的语速,表达出来的东西,更能让我们作为观众产生相信和共情。

2,如果希望引导表达,那么设定上不妨有些努力

当你拍的片子不是一支纯纪录片。那么相比素人干巴巴的念对白,不妨在故事设定和情境设定上加把劲。让看片子的人,不去重点关注说什么,而是关注设定,是相对折中的方法。比如下面这支宝洁的片子,表面看上去是采访视频,其实本身是借助采访的形态讲了几个典型家庭的小故事,但演员的表演让这些小故事变得可信许多。

标签:大多数品牌的素人采访型TVC:尴尬>态度表达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