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只有流传起来的品牌故事才有意义

 只有流传起来的品牌故事才有意义
 只有流传起来的品牌故事才有意义

所谓故事,只有流传起来才有其真正的价值,今天就和上海VI 设计一起探讨传播起来的意义。

1. 弄懂品牌核心价值观

“故事营销是通过讲述一个与品牌理念相契合的故事来吸引目标消费者。在消费者感受故事情节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完成品牌信息在消费者心智中的植入。”

“一个与品牌理念相契合的故事”,强调的正是“品牌的核心价值观”。品牌故事的传播内核的建立正是寻找品牌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2. 创作品牌故事:用一句话来延伸

品牌故事创作需要坚持“kiss原则”,即“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意思是极其通俗、极其简单。所有好的品牌故事,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也可以用一句话来延伸。

品牌故事三大元素:情节、情绪、情感。故事诞生于戏剧冲突之中,没有冲突就没有故事。

对于创作品牌故事来说,保持一个原则:Kiss原则,让一切简单,方便大众记忆。坚持两个步骤,第一发掘受众冲突,让产品或品牌解决这一冲突,是品牌故事的基本肌理;第二增添真实情节,让故事有事实作为依据,提高可靠性,利于大众传播和分享。

3. 寻找传播的支撑点:传播渠道建设和传播节奏把控

假设讲品牌故事作为一个产品,它也需要价格、渠道、宣传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才能打造为爆款。所以,品牌故事的传播特别需要传播渠道的加持,更需要市场人员对于传播节奏的把控。

基本的宣传逻辑是通过围绕品牌价值观-发掘大众冲突-浓缩为一句话-提供真实情节支撑-梳理为故事-提供传播渠道-把握传播节奏一系列组合拳,最终打进消费者心智当中,在消费者感受故事情节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完成品牌信息在消费者心智中的植入。

具体来讲,传播渠道分为线上媒介渠道、媒体渠道、新媒体渠道几类;线下分为门店设计、产品包装、促销信息等等路径。传播节奏的把控就是需要市场人员将这些渠道优化利用起来,完成品牌故事的传播渗透任务。

4. 品牌故事附着产品

品牌故事并非空中楼阁,需要实体的支撑和支持。产品往往作为品牌的真实依托,呈现出品牌故事所传达的品牌理念。因此品牌故事必须附着于产品,通过产品包装、产品细节、产品卖点、产品口碑等环节的塑造,提升品牌故事的可感度。无论是产品包装、宣传策略、媒介选择,都要支撑品牌故事所传递的价值观、理念,做到上下一致、真实有料。

标签:只有流传起来的品牌故事才有意义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