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小米发布全新Logo,原研哉的“生命感设计”

 小米发布全新Logo,原研哉的“生命感设计”
 小米发布全新Logo,原研哉的“生命感设计”

今年小米进入了新十年。和十年前非常不一样,我们已经从十多个人到了三万多人,从一个国家拓展到了100多个国家,产品从手机拓展到了100多个品类,我们要用什么样的新面貌,来面对新十年呢?

市场部同学建议,升级我们的品牌识别系统,先从logo开始。

这项工作从2017年就开始了。我们的市场部和来自全球的多个设计团队,探讨过各种方案和可能性。

说实话,这个挑战还是有点大,小米logo一直没有变过,米粉们都很熟悉,怎么才能既不损失小米这十年积累的品牌,同时又设计出新感觉呢。最终,这个方案打动了大家。

设计师告诉我,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态的变化,而是一种内在的,精神气质的升级。

这次和他合作,他有两点非常打动我们:

第一,他说:小米是全球化的公司,在品牌视觉中要融入东方哲学的思考,当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深深的打动了小米的团队。

第二,原研哉很快理解了小米的使命,要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然后他就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维度,从科技和生命之间的关系,来看待小米品牌的视觉气质。

他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设计理念,就是刚才说的,这个logo,看起来只是形态的变化,但实际上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升级。

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真有点不习惯,方方正正的小米怎么就变圆了?但是原研哉告诉我,不要着急做判断,你回去看7天,7天之后,你就会喜欢它的。这是新logo和小米产品一起出现的感觉,它代表未来的小米智能科技,就像有生命一样,随时都会根据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小米logo,不会被局限在一个固定的位置,而是更自由、更灵活的出现,每次出现的方式,还不太一样。

我记得原研哉和我们讨论的时候说,他希望这个logo就像一个生动的表情符号,在不同的环境里,表情可以有些细微的变化,是非常有生命感和灵动的。这就是“alive”,生命感设计,原研哉为小米提出的设计理念:

大师说的很高深,广州VI设计的理解就是:科技是服务于人的;人是活的,科技也应该是活的,小米logo应该是活的。

这次的形象更新,还有一个变化,就是色彩。小米橙,是小米最核心、最重要的品牌色,象征着生命力和探索的活力。同时,我们也启用了银灰色作为辅助色,用于xiaomi系列产品的字母LOGO,代表小米高品质的科技探索。


标签:小米发布全新Logo,原研哉的“生命感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