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传播的根本逻辑,从曝光到说服

 传播的根本逻辑,从曝光到说服
 传播的根本逻辑,从曝光到说服

“说服”从来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有一系列环节,这也就是传播的一般逻辑,即从曝光到说服,进而触发购买,最后形成忠诚。上海vi设计将传播分为三个阶段,分阶段进行分析。

一、从曝光到说服是距离问题

曝光只是传播逻辑的起点,没有曝光一切都白搭,但只有曝光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曝广道说服,有很长的距离。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技巧加快进度:增加既视感(信息真实可见、清晰明了,并且能够形成关联唤醒效果),多场景化,增加感染力(调动情绪和情感,解决承诺问题)

二、从说服到购买是拉力问题

需求是有购买行为的基础,说服只是让这种行为变得更加容易,而促使最后剁手还需要一个直接的拉力。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技巧加快进度:时间紧迫性,暗示稀缺性,后果恐吓性

三、从购买到忠诚是信任问题

反馈是单次传播的逻辑终点,不断的正向反馈建立起消费者信任进而形成对品牌或产品的忠诚。单次购买一般不能产生忠诚,多次积极的购后体验会积累信任,进而才会形成忠诚。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技巧加快进度:建立人设认同,激发心理共鸣,形成社交货币

从曝光到说服,再到购买,最后建立忠诚,传播的一般逻辑不过如此。

标签:传播的根本逻辑,从曝光到说服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