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品牌建设从零到N各阶段知识点

品牌建设从零到N各阶段知识点 
品牌建设从零到N各阶段知识点

上海vi设计觉得,不论是在甲方品牌管理部门,或是自行经营线上电商或实体商铺,投入品牌建设能确保长期利益,让前期的投入在后期形成复利效益,带来可观收益。投入品牌建设至少有四个优势:

1. 品牌能树立竞争差异化:除了在街上或卖场货架上能清楚的辨识,如果你的品牌还带有情感认同,竞品便难以模仿或低价抢客。

2. 品牌能实现产品溢价:品牌赋予产品功能意义之外的情感意义,而情感无法被量化衡量,这就是品牌溢价的根本。

3. 品牌能缩短消费者购买决策时间:有听过的品牌更具有信任感,在陌生的地方或信息不多的时候会倾向安全的选择,加速购买决策。

4. 品牌能提供较稳定的收益:人有需求安定性的倾向,今年购买知名品牌的消费者在来年还会选用原品牌,且品牌越知名这种效益更明显。

品牌建设从零到成熟可划分为三个阶段:初创建设期、扩张期、成熟期,每个阶段有不同的知识需要了解:

一、初创建设期

1. 品牌定位、价值主张:提供给顾客独特的价值,在他心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使其能与竞品区隔开

2. 品牌形象、品牌文化、品牌个性、品牌识别

3. 检视品牌建设的三要素:关联性、差异化、知名度

4. 消费者体验:从4P到五感,围绕价值主张传递给消费者的所有感受

二、扩张期

1. 品牌组合:母品牌、担保品牌、子品牌的关系图谱

2. 品牌延伸:相关性、差异点、活力点

3. 市场选择:高端或经济、向上或向下、横向关联延伸

4. 品牌规范:框定商业行为、视觉及语言的范围,维持母品牌形象及价值观,是效益加乘而不是互相伤害。

三、成熟期

1. 品牌联想、品牌老化与品牌年轻化:透过调研发现品牌形象已不是原来的设想,消费活力不足,激不起与品牌互动的欲望,此时会为品牌注入新生命,产品改良、包装重新设计、通路装修、寻找代言人是常见的手段。

2. 联名品牌、跨界营销:透过外来刺激为品牌注入新鲜感,营造话题,吸引尝鲜。

3. 品牌合并:结合两者 (或以上) 品牌及其有形资产,优势互补,攻占更大市占率,垄断竞争环境中的优势位置。

4. 品牌弃用:当维护品牌的成本高于收益时,且市场竞争激烈或进入萎缩,品牌改造也无法创造足够利润时会选择淘汰。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品牌建设从零到N各阶段知识点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