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品牌的创意点起到什么关键作用

 品牌的创意点起到什么关键作用
 品牌的创意点起到什么关键作用

品牌由众多因素构成,如产品质量要好,这是品牌确立的基础;商品要美观,要实用;要适应消费水平;要注意消费者的反映,并以此作为改进产 品质量、花色品种的重要依据;对品牌宣传要有计划、有目的,更要有科学性和实用性。

一家公司新来的业务经理被安排前往客户那里洽谈业务。可是,当他回来汇报成果时,答案却是“一无所获”。问及原因,公司老总才明白了缘由。 原来,在客户的洽谈现场,有众多公司的业务经理依席而坐。而这位业务经 理却被安排在最不显眼的位置。老总没有责怪这位经理,反而通过此事开始 思考自己公司的品牌形象建设。是的,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日臻成熟,“二八定律”已是人所共知,于是 乎占着80%收入贡献比的大客户成了香Wo在拼抢大客户的竞争中,谁能 成为胜者,让大客户“我的心中只有你没有他”?

通常的做法是——低价。但低价并非人人都玩得起、玩得转。它不但要戴上一顶“恶性竞争”的帽子,成为全民“公敌”,而且在商品“利润像刀 片一样薄”(张瑞敏语)的今天,也无异于饮鸩止渴,自绝市场。这样的例子 在竞争最惨烈的家电市场和手机市场不胜枚举。

其实,低价带给经营的上述伤害,只是皮外伤,本不致命,但很多企业确实因低价拓市而轰然倒塌。可以说,每一次拉低价格,也是对品牌的一次 自我贬值,品牌赖以存在的美誉度与公信度急速下滑。而且这种下滑,覆水 难收,不可逆转。因为,从此你很难将品牌重建。品牌弱则市场小,路越来 越窄,直至走投无路。如此,抽丝剥茧之后,很多人便看到了撬动市场、吸 引大客户的真正坚硬的内核——品牌。

就分类来说,大客户,无疑属于高端客户。这类客户的最大特点,已不完全在乎价格,而是品牌背后的质量和服务保证,甚至是使用某种品牌的产 品(或服务)带来的虚荣心和满足感。

在电影《大腕》中,有一句台词广为流传: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此言虽然夸大了 “高端们”的面子心态,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个用户群体 的潜意识消费心理。在这种心理支配下,他们笃信品牌,非名牌不“娶”。同 时,他们的行为和理念,也很快波及整个市场,形成一股牢不可破的品牌热。

那么,在如火如荼的竞争中,如何做亮品牌,打动大客户的“芳心”呢?虽然黄金搭档、脑白金广告看得人想吐,征途广告有违规操作之嫌,但品牌 号召力上去了,丝毫不影响其成为纳斯达克的神话和福布斯上的英雄。

近年,广告业产值一路走高,有些曾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大受VC青睐并成功上市,皆得益于广告是一个可以成就“功名”的平台。

当然,做亮品牌还有很多旁门左道,比如,像马云、潘石屹、牛根生这些著名的企业家,本该在办公室日理万机才是,但却频频亮相于银屏、封面、 网络,知名度堪比大牌明星。姑且不论动因如何,他们的光鲜亮相有力地带 动了背后的品牌升值却是显而易见的。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话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品牌的创意点起到什么关键作用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