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热点事件造势的优势有哪些?

 热点事件造势的优势有哪些?
 热点事件造势的优势有哪些?

借助新闻热点事件一直都是企业喜欢使用的借势造势手段。从“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到伊拉克战争,不能不佩服广告人反应速度之快,短短几天时间内,甚至在事件发生之前,相关广告片就铺天盖地地袭来。伊拉克战争期间,那边战事正在进行,这边以和平为主题的广告片就已经播放了。

借助热点事件的影响力,能够引起更大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商家意识到品牌是运营出来的 ——经营品牌,而非单单经营产品,这是个契机。

1. 巧搭热点事件顺风车

国内媒体近年来广告收费居高不下,中央台标王之争由数年前的几百万元飙升至几千万元、几亿元,地方卫视媒体也随之“水涨船高”,许多企业有 好的产品却苦于无宣传经费,只能对此望“台”兴叹。不打广告,产品可能 卖不出去;打广告,说不定会负债而死。信息传播过剩和媒体多元化造成的 信息干扰,也令很多广告的效果大打折扣。

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借热点事件造势便应运而生。借热点事件造势是指借助一些热点新闻事件,使企业的信息在短时间内达到最大最优的传播效果,甚至能让企业或产品一夜成名,为企业节约大量的宣传成本。

事实证明,借热点事件造势无论是在投入还是在知名度的提升方面,回报率都超过其他广告形式。

2. 热点事件带来免费午餐

借热点事件造势,就是企业抓住社会上的热点事件,借此引申或者巧妙策划出某一话题或事件,使人们的注意力由关注热点事件转到关注企业的方 向上来。而此时企业在借热点事件造势方面的努力更多的应是在广告上的运用,借热点事件造势的高层次运用是将企业的品牌形象融合到热点事件中,当人们关注热点事件的进行与发展时,可以自然地想到某个品牌。

在当今媒体爆炸、信息量高度密集的时代,人们每天直接和间接接受的 产品品牌信息多达数千条,大型超市里陈列的货品的种类也是成千上万,可是人们能够记住的却寥寥无几,因而借热点事件造势也就愈演愈烈,成为一种相当流行的造势手段。

另外,与广告和其他传播活动相比,借热点事件造势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最大的影响,往往能取得四两拨千斤的广泛传播效果。这对许多企业而言,相当具有诱惑力。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抓住“热点事 件”这只撒手铜,乐此不疲地制造各种新鲜事件,试图在吸引消费者眼球的 同时,扩大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进而让消费者为企业埋单。

“神舟”五号的成功返航,标志着我国向世界航空领域第三大国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也是令全球华人深感骄傲和自豪的大事,民众心中的喜悦自不待言。

农夫山泉敏锐地发现了这一重大新闻事件的内涵,巧妙地把自身品牌的特征“有点甜”这一诉求与“神舟”五号成功返航这一事件内涵联系起来,互相诠释,交相辉映,使消费者在为“神舟”五号成功返航欢欣鼓舞的时候 体味到农夫山泉的“有点甜”,在痛饮“有点甜”的农夫山泉时回味到“神 舟”五号成功返航时的欢欣鼓舞,这实在是妙!

3.热点事件造势的优势

借热点事件造势,不仅是小企业企图扳回弱势的一种选择,更多的大企业甚至跨国企业也借热点事件造势,如宝洁、IBM,也将事件营销作为品牌推 广传播的重要手段。特别是中小企业,由于资金实力有限,不可能有大把的 钱去做广告。而巧妙借热点事件进行造势,可以让企业顺利搭上通往成功彼 岸的廉价便车,何乐而不为?

借热点事件造势的优势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1) 消费者的信息接收障碍比较小

造势的传播最终体现在新闻上,受众按照对新闻的信任程度来接收信息。这种情况下,有效地避免了广告被人们本能地排斥、反感、冷落的情况,受 众对于其中内容的信任程度远远要高于广告。

(2) 传播深度和层次要高

一个事件如果成了热点,会成为人们津津乐道、互相沟通的话题,传播层次不仅仅限于看到这条新闻的读者或观众,还可以形成二次传播;而相比之下,广告的传播效果,一般说来只是看见的就看见,没看见的就没看见了,传播就局限在一个有限的层面上。

(3) 成本低

统计显示,企业运用造势取得的传播投资回报率,约为一般传统广告的3 倍,能有效地帮助企业建立商品品牌的形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和推动商品 的销售。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话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热点事件造势的优势有哪些?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