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忽视了品牌核心价值观,每一次营销都在给品牌做减法!

 忽视了品牌核心价值观,每一次营销都在给品牌做减法! 
忽视了品牌核心价值观,每一次营销都在给品牌做减法!

坚持与简单

【法则】

一份调查显示,耐克、可口可乐、IBM、宝洁等全球50个大品牌中,品牌历史在55~100年的占32%,在25~55年的占32%。这些国际强势品牌,年复一年,持之以恒,几乎从不轻易改弦自己的品牌核心价值观,从不放弃对消费者所作的承诺,品牌形象自然得以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历久不堕。

我们常常高估自己品牌传播的功效,其实让消费者铭记品牌信息是一件异常艰巨的事情,即使是宝洁旗下的舒肤佳品牌,在中国用了10多年的时间投入巨额广告费反复说同一句话“除菌”,今天真正能记住这句话的中国人可能也不超过30%。

可见,如果不能坚持品牌核心价值观,很难使其深深植入消费者心中。

品牌核心价值观应从纵向、横向两方面坚持。

横向坚持:同一时期内,产品的包装、价格、广告、公关、促销、市场生动化等营销传播活动应围绕同一个主题和统一的形象。

纵向坚持:1年、2年、10年……品牌不同时期不同的表达主题和形象应围绕同一个品牌核心价值观。

实践证明,一个平庸而信息一致且不断重复的品牌广告,比一个时常有精彩的广告但主张颠三倒四的品牌成功的概率大得多,这已成为许多国际一流品牌创建百年金字照牌的秘诀。

著名牛仔服装品牌Lee最初的品牌核心价值观是:最贴身的牛仔。在当时众多牛仔服一窝蜂宣扬自己“领导潮流、高品味、最漂亮”的情况下,Lee的“最贴身”应该说独具个性,清新脱俗。

然而Lee的广告播出后不久,便遭到了零售商的反对,他们自认为更了解消费者的心理,以为应该突出牛仔时装的“时尚、品味”才能吸引消费者。Lee最终接受了零售商的意见,放弃了“最贴身”品牌定位。

然而,两年后Lee陷入困境,销量直线下降。痛定思痛,Lee重新找回了原来的品牌定位:最贴身的牛仔。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今天Lee终于成为闻名世界的牛仔服装品牌。

前通用公司CEO杰克·韦尔奇:“一旦你产生了一个简单而坚定的想法,只要不停地重复它,终会使之变为现实。提炼、坚持、重复——这就是你成功的法宝。”品牌核心价值观一旦确定,就应该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以滴水穿石的定力,持之以恒地坚持维护下去。

企业的一切营销传播活动,从产品研发、价格、包装、广告、公关、赞助、促销到新闻炒作、软文宣传、市场生动化、售后服务等都应该围绕品牌核心价值观去演绎。

在企业漫长的岁月中,“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为风吹雨打所动。这就意味着企业的每一次营销活动、每一分广告传播费都在加深消费者对品牌核心价值观的记忆和认同,都在为品牌做加法。

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的品牌核心价值观是“安全”,从20世纪20年代以来,“安全”便成了沃尔沃一切经营活动的核心。“对沃尔沃来说,每年都是‘安全年’”。

这句话源自沃尔沃的一则广告,也是沃尔沃的真实写照。

内容来源——上海vi设计(移动端+网站www.5abrand.com)独立,客观,权威,用数据为品牌佐证的上海VI设计整理发布,上海VI设计——企业品牌建设精准响应式营销服务平台。

上海VI设计独创动力指数用以衡量传播价值、品牌价值、投资价值,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品牌价值标准。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上海VI设计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咨询、广告营销、行业研究、品牌宣传等服务。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忽视了品牌核心价值观,每一次营销都在给品牌做减法!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