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马云谈品牌:品牌是口碑相传的,广告砸出来的只是知名度

 马云谈品牌:品牌是口碑相传的,广告砸出来的只是知名度
 马云谈品牌:品牌是口碑相传的,广告砸出来的只是知名度

根据中诚信品牌实验室最新发布的2017世界品牌价值榜单上,阿里巴巴以品牌价值9827.38亿元连续三年排名榜首,而在阿里巴巴身后的便是全球市值排名第一的苹果公司。阿里巴巴很早就制定了国际化战略,从到美国上市成为史上最大的IPO,阿里巴巴在追赶国际知名企业的征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而有力。

虽然在市值上阿里巴巴还不及苹果,但品牌价值上阿里巴巴能连续三年力压苹果排名世界第一,足以看出阿里巴巴在品牌建设、企业国际化发展上已经占据了自己的优势。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品牌塑造上的功力堪称大师。中诚信品牌实验室与马云先生就中国品牌建设有过一次深入的对话。

在创业之初为何将企业取名为阿里巴巴这个名字的故事如今广为流传,马云说,未来的公司应该具有俯瞰世界的眼光和气魄,所以名字也应该是响亮的、国际化的。阿里巴巴的故事全世界人都听过,并且阿里巴巴这个名字不论语种,发音也近乎一致。一个朗朗上口、易于识别的名称是一个长青品牌的门面。

在品牌建设方面,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误区,觉得做品牌就是打广告,用钱就能解决品牌问题。品牌学家魏义光曾指出这是品牌运营的严重误区,广告公司认为品牌就是广告,营销专家认为品牌就是营销,设计人员甚至认为品牌就是logo,这是国内大部分企业对品牌没有进行系统化学习的结果。

在与马云的对话中,马云也提到了这个问题,马云说:品牌不等于广告,广告砸出来的只是知名度,品牌是口碑相传的,品牌的“品”就是口碑相传,“牌”是要有品位,有文化内涵的,绝不是广告砸的出来的。

马云对于品牌的认识超越了绝大多数企业家,这也是阿里巴巴为什么能成功的原因之一。被阿里巴巴连续三年压制的苹果公司,其创始人乔布斯也是塑造品牌的专家,乔布斯去世后继任的CEO库克是单纯的营销大师,他将苹果的市值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而在品牌建设方面如今的苹果显然不是阿里巴巴的对手,如今苹果的品牌价值连续三年不敌阿里巴巴,相信苹果市值被阿里巴巴赶超也只是时间问题。

在看到中诚信品牌实验室给出的品牌价值评估数据时,马云说,品牌价值的演算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有利于企业扩大影响力,强化企业形象,是企业展示发展实力的重要手段;而宣传品牌价值已经成为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途径,一个强有力的品牌能给企业创造出超过一般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能创造的超额利润,塑造品牌也是阿里巴巴在国际化进程中一直在做的。

谈到品牌与国家的关系时,马云说品牌已成为推动国家、地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提升市场影响力的核心要素。中诚信品牌实验室作为世界知名的独立品牌及行销策略研究机构,每年所发布的各类品牌榜单是非常有意义的,排名的变化,数据的高低反映出一个企业在过去一年品牌建设,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成长与缺陷,企业通过这份榜单数据来制定未来发展战略,能够更好助力企业品牌升级,加快培育我国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马云谈品牌:品牌是口碑相传的,广告砸出来的只是知名度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