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精准营销:定向人群+即时场景(二)


 精准营销:定向人群+即时场景(二)

定制化品牌表达

然后是在品牌传播层面,一次完整的战役需要产品卖点支撑,加上品牌价值观表达两个核心部分。

有产品价值的体感,才能让品牌表达更有力量。

在内容层面,聚划算选择更场景化的代入,用大学陪伴4年的物品,对毕业生献上祝福,里面有你初恋的自行车,宿舍里的电热锅,你的鼓槌,篮球等等。以倒叙的形式,是回顾大学生活,也是对此刻的告别。配上冯提莫唱的《送别》,打造一首送给毕业生的毕业歌,真的走心。

高度定制化的内容,沉浸式进入毕业生场景。

在传播阶段,分目标受众与大众两个层面。受众即毕业生群体,首先引导他们进入聚划算,享受专门定制的会场。这部分聚划算联合各大高校,在微博发起话题传播,高校官微是最容易触达毕业生群体的渠道。

同时覆盖更广泛的大众群体,以聚划算跨界毕业季作为整体事件传播,向大众传递聚划算的品牌态度,塑造品牌年轻化的形象,以及持续供给划算商品的价值。

“划算”也是品牌态度

多年前我面试淘宝市场部职位,我老板抛出一个问题,大意是说“你觉得便宜实惠算不算品牌价值”,已经忘记当时如何回答,只是觉得这是个重要的问题,现在仍清晰记得。

现在聚划算开始承担阿里“划算”担当,那么划算是否是一种品牌态度,或者能否成为具备品质感的年轻化品牌?

今年4月份时,聚划算做了一次品牌升级,从过去纯产品卖点型传播,到品牌塑造阶段,提出“每一天都值得”,之后的品牌传播策略开始转变,包括这一次的毕业季,都是以产品价值塑造品牌价值,让划算变成一种品牌态度。

之前深度跨界B站跨年晚会与说唱综艺,年终邀请刘翔致敬赶路人,甚至在产品端推出“划算Z选”官方榜单,专为Z世代提供更具品质感的划算商品。聚划算正在身体力行的塑造划算的年轻品牌。

实际上我们看无印良品、宜家等品牌,无一不是划算的品牌。如果现在回答多年前面试官问我的问题,划算实惠可以作为品牌态度与价值,并且也可以很年轻。

总结一下,聚焦与定制

最后总结一下,提炼两个关键词是——聚焦与定制。

互联网环境越来越泛化,本质是算法中心化的人群与内容共识,在此趋势下的品牌传播,破圈很难,入圈更难。

今天提出更加聚焦,更加定制化的定向传播,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击穿一个人群场景,甚至成为社交事件。

首先是人群的更加细分,以前我们讲圈层,但圈层也越来越泛化,你很难在生活中发现一个二次元圈层的人,做个性化圈层营销,更多的是给品牌贴标签,而非真正的与圈层用户沟通。

我们谈的细分是,即时场景下的人群细分,毕业季是6月份的即时场景,这个场景下是是近千万的应届毕业生。

更真实而具体的场景,以及真实的人群标签,毕业生是客观行为,但二次元几乎是主观判断。

即时场景下的人群聚焦,这就框定了更加细分的人群,接下来就是进入这个群体,并与之沟通。

一定要有产品层面的支撑,一切没有产品支撑的品牌传播,几乎都是浮于表面的。

我以前甚至干过因为广告做的太好太酷,提升了用户对产品的期待值,导致用户使用后更加讨厌产品,这种错误大家一定不要犯。

在产品层面,给到用户超出预期的价值感,再谈品牌表达的问题。比如聚划算做毕业生专场,甚至需要身份验证,这样的产品价值感就非常强。

在品牌内容层面更加定制化,因为是定向人群的即时场景,在内容范围上也就比较容易切入。不管以社交内容或者线下内容,都以代入人群情绪为目的,将品牌表达融入场景情绪。

同时在传播上找到恰当的精准渠道,比如毕业生,就联合各大高校的社交账号,甚至高校论坛进行精准触达。

定向人群的即时场景,在更加聚焦人群入圈的同时,我觉得也是在破圈。

获得精准人群的用户增长,是营销的主要目的。同时针对定向人群与场景的品牌表达,也是在社交舆论场的品牌亮相,是塑造品牌角色的重要的时机。

聚焦人群,即时场景,定制内容,精准营销的另一种角度。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精准营销:定向人群+即时场景(二)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