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品牌的发展,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定位不仅仅是“最具革命性的营销观念”,而且是战略的核心。近几年的中国,将迎来国货品牌的时代,品牌的社会,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都要学会运用定位这一新工具“由外而内”地为自己建立品牌,从而在竞争中赢得优先选择。

企业经营中最重大的战略决策就是要将所有的资源集中起来抢占一个定位,是品牌成为顾客心智中定位的代名词,企业因此才能获得来自顾客心智中的选择力量,从长期投资者而言:心智份额远比市场份额来得重要,企业强大的心智资源才是最重要的内在价值及“深深的护城河”,为何现在互联网企业即使不盈利也能不断获得大笔投资,因为占有心智资源(定位)本身就是最大的成果。

IBM通过重新定位为“集成电脑服务商”,从而走出连续巨亏的困境,重获辉煌。宝马 #宝马 BMW 通过重新定位为“驾驶”,从而充分利用了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Benz 在客户心中强势(尊贵)中的弱点,结果从濒临破产的品牌变为风行世界的强势品牌。百事可乐 #百事 Pepsi ,也是利用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Coca-Cola 的强势(可乐的发明者),界定出自己的新一代“年轻人的可乐”新定位,从破产边缘走出一条光辉大道。

那么,定位的定义是什么?

定位从一个产品着手,这个产品可以是一件商品、一项服务、一家公司、一个机构,甚至是一个人,也许是你自己。但是定位并非要改变产品,而是要调整潜在顾客的心智,也就是说,在潜在顾客的心智中对产品进行定位,因此称其为“产品定位”是不正确的,好像定位就是改变产品的本身。

实际上,定位确实会涉及产品的改变,但是就名字、价格和包装所作出的改变,其实不能算是对产品的改变,那些实际上是为了在潜在顾客的心智中确保一个有价值的位置而做的表面改变,在我们这个传播过度的社会中,如何让信息被接收,定位就是第一个用来应对这个难题的思想体系。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