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拯救被浪费的一半预算 品牌该如何投放媒介?

每个品牌的成长都离不开媒介。启创品牌策划公司在为各大品牌服务过程中,发现品牌商们对媒介方面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诉求。几乎所有的公司,若涉及媒介投放,该笔费用必然是营销预算的大头。
媒介投放方法论
投放是一门必修课,但这个功课一点也不好做。在老板看来,你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是成本,这个成本要带来多少转化,品牌负责人是要立军令状的。所以当甲方给把这个预算给代理公司的时候,这个效果也是要有KPI考核的。正如业界广为流传的那句话“我知道有一半预算是被浪费掉的,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浪费掉了”,到现在都还被奉为真理。
 
不仅如此,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这个浪费的百分之五十,也水涨船高被大家坚定的认为是浪费了90%。也许正因为如此,没有几个人在花这个钱的时候不是心惊胆战的。那品牌到底应该如何投放媒介呢?
 
1、如果不是非投不可 那就不要投放
这一条有两层意思,首先并不是所有企业都需要靠投放来解决销售问题。
这种企业多集中在2B的行业。比如那些搞高精技术研发和生产的2B企业,很多时候如果不是因为快要上市了所以要发点公关稿给投资人看,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的名字。再比如广告公司,其实就很少有公司会给自己投放广告,都是作品带客户。
第二就是靠渠道还在迅猛增长的那些企业。这样的企业在做年度营销预算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减少媒介投放的预算。只有当渠道增长乏力,需要品牌驱动优选、复购、甚至是溢价的时候,广告投放才会发挥它该有的作用。
现金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必须将它们预算到业务增长最需要的地方,如果投放广告并不是企业当下最合适的选择,能不投放就不应该投放。
 
2、你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必须以转化为目的
这里首先要给一个观点:这个世界没有所谓以纯曝光为目的的媒介投放,如果有人这么告诉你,他一定是在忽悠你。
毕竟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已经像宝马一样,投放量已经足够饱和到,需要靠教育那些暂时还买不起宝马的人,等他们有钱了一定要买一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全球绝大部分品牌,哪怕是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它们的知名度都还远远不够。只要你的广告能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在潜在用户面前,他就有可能消费你。
把广告精准投放到目标消费群体面前。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要做到位其实相当难。熟悉效果广告投放的,以腾讯信息流为例,在每次投放的时候都有一系列的关键词可以选择,比如性别、年轻、城市、手机类型、兴趣爱好等等。但即便是这样精确的筛选,最终收到广告的也不一定是你的目标客户。单就为了提高这种广告的转化效果,就诞生了一个行业。18年底,大家喊得最火热的“品效合一”,其实就是投放必须转化的意思。
 
3、预算足够的时候做单一媒介饱和式投放
把这句话转化一下,也叫打透单一渠道。比如你包下地铁的一个站、一辆列车、全城的公交站牌、目标城市高铁站的所有灯箱、全城分众的电梯框架等等。
今日头条曾经包下了一城的公交站牌广告。航班管家在逃离北上广的广告投放中,也只选了电梯框架广告。
当你预算足够的时候,打透某一种渠道,会成形一种规模效应。这个经验其实是很多媒介开发者自己总结出来的,所以我们在咨询媒介投放组合的时候,他们经常会提供短周期全覆盖的解决方案。
然而,当你预算不够的时候,这又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投放方式,他会在局部范围内形成规模效应。这种集中式爆发对消费者的影响,也是在同样预算下分散投放无法比拟的。
 
4、广告出现的位置代表了你品牌的价值
有一种观点认为:品牌的核心作用,就是溢价。如果一个原创公众号排版优美,说话也总是有观点、有腔调,那相信他们在接广告的时候,一定不愿意接通稿。
反过来,你的广告出现在什么地方,也就代表了你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价值。所以为什么我们会经常在朋友圈看到各种奢侈品的广告,但是它们一定不会出现在百度信息流上面。百度信息流广告最多的是什么?各种养生、会所、保健品,还有就是砍一刀多少级的游戏广告。而这些行业,都是朋友圈广告禁止投放的行业。
 
5、假如你只有一百万请把它全部花在内容上
虽然一家好的广告公司必须深谙媒介的投放逻辑,但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启创品牌策划公司希望大家能把更多的资源匹配到内容制作上。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媒介投放 启创 品牌策划公司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