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嘉兴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的五大需求

餐饮空间设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这种要求已然不止体现在食物品质上,嘉兴空间设计公司看到更多的是对餐饮空间设计环境的要求上。

  

一、盈利的需求

任何一个餐厅在设计之初,都要考虑到投资的回报,做好项目投资预算。根据预算决定价格水平和座位数。决定了前厅、酒吧、餐厅、厨房、库房、职工生活区等部位的面积和比例。高档餐厅每个客人的平均活动占有面积就要比中、低档的大。这就决定了客人的等候区域、进餐区域甚至洗手间都要大得多。

 

二、客人的需求

餐饮空间设计的时候,就要根据客人的每一项需求.根据行为科学,设计建筑设备设施和装修。例如:快餐的椅子不能太舒适,因为客人吃了就走,翻台率高。不但要考虑到一个单独的客人.还要考虑到一个群体。例如一家人就要考虑到老人、女士和孩子的不同需要。晏儿没有地方放,就能带走一桌客人,这就是为什么外国的很多餐厅面积再小也设计出一个儿童游戏角。

  

三、服务的需求

食品、饮料购入之后,要进行验收,储存,相加工,细加工,备料,配料,烹调,装盘,配器,传递.展示,上台.服务,清理等一系列复杂、细致的操作.才能提供给客人。每一项作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在建设餐厅之初进行认真地设计。

例如:厨房、茶水间和餐厅之间的门都要设计成双门单向。也就是说,右行前开,其宽度足够一个服务员端着盘子顺畅通过。设想.如果房的门设计成双向开,门的两侧的服务员互相看不见,从两个方向推一个门,晚到的一方会被猛然打开的门碰得头破血流,菜洒满地。厨房设计更是如此。为什么外国人设计的厨房都比我们设计的窄小。问过厨师才知道,前面的灶和后面的台之间的距离宽一步,一个厨师一天就要多走一倍的路,上菜可能就会慢不少。

  

四、职工的需求

职工有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才能提供出好的食品、饮料和服务。他们从什么门进入何处换制服,何处吃饭.何处休息,何处打电话.何处开会,都需要进行充分地考虑.认真地设计。如果你要求扛着一片猪肉的厨师不能从厅堂客人面前走过,你就要设计职工通道否则就无法工作。

  

五、文化的需求

客人到餐厅吃饭.不单要用嘴吃,还要用眼看,用耳听、用鼻子闻.色、香、味、美俱佳才能使客人觉得享受。除此之外,嘉兴空间设计公司认为还要有特色,才能让客人一餐之后终身难忘。

标签:嘉兴空间设计 餐饮空间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