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终端设计公司:为什么对华为总部终端设计如此失望

如果没有前瞻力没有审美没有品位加上又有雄心又有资本,就完全构成隐形灾难片啦,只是这灾难片看起来还很美,青山绿水,全世界的欧陆小镇济济一堂,基地内小火车相连,大家浸泡其间,怡然自得,多美,将高科技生活纳入世界之窗的模型世界里。

 

华为终端总部设计一曝光,网上骂声一片,都感到失望。但终端设计公司认为真正建造出来,按照那么低的容积率环境还是不错的,省长都去督工建筑质量也肯定不会差。从华为终端总部选址来看,可谓坐拥松山湖最好的生态资源和交通配套。该区域为松山湖核心区,占据松山湖最好的生态景观资源,倚靠松木山水库边,旁边即为松山湖精华景区松湖花海,周边皆为东莞顶级豪宅区。

但为什么这样令人失望呢,恐怕是出在对比和期待上,现在华为在中国人心里,已经是高科技领跑者了,“引领世界通讯” 是面向未来的领军企业,是世界五百强,感觉可以比肩谷歌,facebook,苹果吧,所以华为的终端总部设计一曝光,目瞪口呆了一大片。

一、谷歌新园区“透明穹顶+可移动建筑”

谷歌扩建其加州山景城总部的方案,新园区采用透明玻璃“天穹”温室造型,类似于一片玻璃纤维织物,内部选用轻量化的块状结构,可以实现“快速移动”。新园区由丹麦著名设计师比亚克·英格尔斯和英国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共同设计,大地上的巨型水滴,或者说天外飞仙,未来感足足,全世界都在期待中~~

谷歌新园区

 

二、Facebook新总部大厦

“一个简单、开放的大仓库”加州帕罗奥图的新总部大厦 MPK20,从 2011 年选址到 2015年投入使用,这个总部的建设速度连设计者 Frank Gehry 也惊叹“难以置信”。占地面积22 英亩的 Facebook 新总部并不像FrankGehry 以往的作品那样,有着一个风格极易辨识的外部造型。扎克伯格希望它“不事张扬,注重成本效益”,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用Facebook 的话来说,这是“一个简单、开放的大仓库”,这也恰好反映了这家互联网公司开放、透明化管理的企业文化。

Mark Zuckerberg也在他的Facebook上写道:“建筑本身并不华丽反倒相当朴实。…我们希望这里的空间给人一种未完成的感觉,当你走进大楼时,我们希望你可以感觉到那些尚未完成的正是我们每天努力与世界接轨时所要执行的任务。”而Gehry也表示,当初Zuckerberg就希望他打造一座务实的建筑,不要有过度的设计,保持弹性以应对变动的环境。

Facebook新总部大厦

三、苹果新总部“太空飞船”

新总部主体建筑“太空飞船”总共4层,主楼面积100万平方英尺,建筑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英尺,可以容纳超过1.42万名员工。除了主楼之外,苹果还打造了超过10万平方英尺的健身中心以及12万平方英尺的会场。对于这个新总部,苹果一直非常自豪地将称其为“全球最环保”建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预计将于今年春天开始搬迁进入新总部大楼,但消息称这一项目多次推迟完工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众多苹果经理人、高管对于许多无关紧要细节的吹毛求疵。
 

苹果新总部太空飞船

 

四、华为总部欧洲风格小镇

华为终端总部将按照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建设,分为12个建筑组团,分别模仿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弗里堡,唯罗纳,巴黎,格拉纳达,博洛尼亚,海德尔堡,科伦诺夫等~~还有专门打造的护城河,估计建成后就是浪漫的塞纳河或者莱茵河~~

尽管网上很多人拿华为总部和脸书、谷歌、苹果总部相比,显得建筑文化特别土气,但终端设计公司认为当我们并未真正走遍世界,有小火车围绕的欧陆山水可能就是能够想象的最酷未来,我们对华为不能要求更高了。

华为总部欧洲风格小镇

  

 

   

 

  

  

标签:终端设计公司 华为终端总部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