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企业VI设计手册怎么做?看完这篇你就会了

             一套完整的企业vi设计手册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那企业vi设计手册该怎么做呢?vi设计公司认为你如果没有足够的创意和设计能力,请看完以下内容,或许你就茅塞顿开了。

  一、VI设计是基于CI分类的

  CIS 的构成要素及关系

  1.理念识别——简称MI,全称为 MI Identity

  企业CI系统中的“想法”,包括企业经营范围、经营理念、经营战略、管理原则、企业文化等内容。是企业的宗旨、灵魂,它规定了CI策划系统的整体方向,同时也规定了BI和VI的发展方向。

  2. 活动识别——简称BI,全称为 Behavior Identity

  企业CI系统中的“做法”,表现在组织制度、管理培训、行为规范、公共关系、营销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

  3. 视觉识别——简称VI 全称为 Visual Identity

  企业CI系统中的“想法”和“做法的视觉体现。

  VI包括以标志为根本的基础元素和应用元素两大部分。其中基础要素包括标志、标准字、标准色、辅助图形、要素组合等项目。应用要素包括如办公用品、环境展示、服装系统、交通工具、广告宣传、礼品等项目。

  CI的发展

  二、VI案例赏析

  1.极简风格的 onet 品牌 VI 设计
酒品牌VI设计

  2. Barnabé咖啡馆品牌 VI 设计
咖啡馆品牌VI设计

  三、VI千图样机使用方法

  1.千图样机使用教程

  2. 千图样机替换单张图片方法

  备注:千图样机替换一张图片,其他图片会全部进行更换。

  单独操作的替换技巧如下:

  (1)通过拷贝新建智能图层,删除原来复制的图层。

  (2)双击新建的只能图层文件,替换,即可单独替换图片,样机效果显示单独替换效果。

  四、VI印刷系统

  印刷(Printing,Graphic Arts,也用使用Graphic Communications即图形传播的)是将文字、图画、照片、防伪等原稿经制版、施墨、加压等工序,使油墨转移到纸张、织品、塑料品、皮革等材料表面上,批量复制原稿内容的技术。印刷是把经审核批准的印刷版,通过印刷机械及专用油墨转印到承印物的过程。

  网络印刷系统是指利用网络(主要是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印刷流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它涵盖了网络印刷自助报价、在线下单、在线上传文件、在线设计、在线交流、在线拼版、在线订单追踪等印刷中的绝大部分环节。网络印刷系统是网络时代印刷企业必备的工具,是互联网与传统印刷行业相结合的产物。

  4.1企业印刷专用字体—英文

  英文专用字体可广泛用于企业或品牌推广和对外宣传中,适用于印刷品、媒体发布、广告等。

  4.2企业印刷专用字体—中文

  办公常用字款比较常见,适用于企业内部往来的办公文书或用品,使用统一字款将增强品牌的呈现力,不同的设计和平面版式可以使用不同的粗细字体。

  4.3企业印刷—企业标准色

  标准色是象征品牌精神及品牌文化的重要因素,通过视觉传达产生强烈印象,达到色彩在视觉识别中的作用。注意压印过程、选纸、线网及过油等因素,都会影响到颜色的准确性。

  同一色彩在不同光线和不同材质上也会有一定的视觉误差。所以要以本手册的色彩样票为基准,品牌颜色已标准化,不得更改在印刷时宜选用专色,以展现出品牌标志最鲜明的色彩效果。若无法使用专色可用四色印刷。

  为使企业形象统一而富有变化,特规范特殊印刷工艺色进行配合应用。在特殊背景、特殊材料或特定要求下,标志、标准字可烫金或者烫银。

  特殊工艺色彩作为品牌标准色彩的辅助搭配,可增强品牌在颜色应用上的丰富性与灵活性,也可以广泛应用在于品牌相关的各类传播活动,如应用制作物、广告宣传物等

  4.4企业印刷—品牌标识使用规范

  4.4.1品牌标志的横式组合使用说明

  1)品牌标志使用中必须使用本手册中对应的电子完稿文件。不得作任何修改,包括任何变形和重新绘制,也不要将各部分分开使用。

  2)为更加清晰有效地传播品牌标志,品牌周边必须保持一个最小尺寸的空白空间,该空间称为限制区域,该区域内不得出现任何文字

  符号和其他元素。图例中“a”高度对品牌标志中图形的高度或宽度。在品牌标志中,限制区域的宽度和高度为“1/10a”。当品牌标志尺寸改变时,限制区域大小随之改变。

  3)在印刷品中,品牌标志的最小尺寸如图所示。如果品牌标志的宽度小于24毫米,将难以看得清。
品牌标识设计

  4.4.2品牌使用规范

  A 特殊场景使用(仅用于底纹),不建议使用

  场景:背景板底纹、企业背景板、户外招牌、胸牌挂带等特殊场景。

  B 通用性横版标识/竖版标识,在印刷类、工艺类、喷绘类使用。场景:通用

  C 大面积通用性标识,在印刷类、工艺类、喷绘类等较大位置使用。

  场景:A3尺寸以上画册、A3以上海报、前台形象标识、户外标识雨伞、户外帐篷、户外太阳伞、户外室内喷绘、警示防撞条等等。

  D通用性横版标识,在印刷类、工艺类、喷绘类较少位置使用场景:名片、信封、A4宣传单张、较小尺寸海报、文化衫A4宣传画册、奖牌奖杯、电视标版、标识牌等等。

  4.5企业印刷—办公事物用品

  名片是企业对内、对外交换信息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它同时也代表了企业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企业的形象。制作时,为了更好地统一企业的视觉形象,必须严格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材质:200g灵感纸或其他特种纸

  规格:90mm×54mm

  色彩:按规定标准色、辅助色应用

  工艺:胶版印刷

  在制作合同封面封底时,旗开得胜拷贝手册中的样式,按照标尺严格规范。由于信息内空会有变化,请确保字体、格式的一致性,视觉核心元素的位置、比例切勿改变。

  规格:210mmx297mm(单面)

  材质:根据实际情况

  工艺:胶版印刷

  ①标题:思源黑体

  五、VI设计手册的编排设计

  5.1 文字的可读性

  在设计中,字体的选择与运用首先要便于识别,容易阅读,不能盲目追求效果而使文字失去传达信息的功能。

  同时,不同的字体变化和大小及面积的变化,又会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文字的编排设计是增强视觉效果、使版面个性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以企业精神出发,选择在形态上或象征意义上与传达内容相吻合的字体。

  5-2 色彩的适应性

  在设计中,色彩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制造气氛,烘托主题,强化版面的视觉冲击力,直接引起人们的注意与情感上的反应。色彩应以企业色彩为参考进行设计。

  5.3 版式的系统完整性

  编排设计应该与书籍的设计类似,但编排的形式、开本应根据不同的情况对待,页码较少、面积较小的册子,设计时应使版面特征醒目,色彩及形象明确突出,版面设计要集中;

  页码较多的册子,由于要表现的内容较多,为了实现统一整体的感觉,在编排上要注意网格结构的运用,强调节奏的变化关系,保留一定空白,色彩之间的关系应保持整体的协调统一,保证手册的系统与完整性。

  5.4 恒企教育VI系统展示

  5.4.1品牌标志标准制图

  信息释义

  品牌标志在各种环境和材质应用的过程中,为保持对外形象的高度一致性,嘉兴vi设计看到,会采用品牌标志的标准制图方式规范品牌标志的造型比例、结构、空间距离等 位置关系。

  本页的意义在于告知品牌形象的使用者认识此品牌标志的正确形态,能够避免错误的使用或为实施供 应商把关,而不是将品牌标志进行重绘。

  注意事项

  在一般情况下使用品牌标志,应尽量使用提供的电 子文件,不建议重绘品牌标志。尽量避免在重绘中 出现误差。

  5.4.2中文模板规范

  信息释义

  标准字代表着品牌的精神和文化,与品牌标志同样 具有专属性和认知性。标准字在设计上与品牌标志 相互协调、相辅相成,在造型结构上形成统一感。

  注意事项

  在一般情况下使用标准字,应尽量使用提供的光盘 电子文件,不建议重绘标准字。尽量避免在重绘中 出现误差。在手册规范中出现的“标准字”的称谓为各种标准字形式的统称。

  5.4.3品牌颜色规范

  信息释义

  为使企业形象统一,保证品牌标志在有颜色的背景上 始终清晰可见。品牌标志要应用在标准色不同明度和 纯度的背景上,特制定标准色色阶规范。

  标准色彩标志在标准橙色底上使用

  品牌标志在高于或等于60%深度标准橙色色阶为 背景的情况下使用反白标志;在低于30%深度标 准橙色色阶为背景的情况下使用标准彩色标志, 40%-50%深度标准橙色色阶禁止使用标准彩色标志。

  标准色彩标志在标准绿色底上使用

  品牌标志在高于或等于60%深度标准绿色色阶为 背景的情况下使用反白标志;在低于30%深度标 准绿色色阶为背景的情况下使用标准彩色标志, 40%-50%深度标准绿色色阶禁止使用标准彩色标志。

  5.4.4品牌标识组合

  信息释义

  恒企教育品牌标识在视觉呈现上拥有多种形式,它们会根据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功能需求,在视觉元 素上有多种的组合形式。为确保信息传达的清晰与准确,不同形式的品牌标识应与不同的使用场合或 环境相协调。

  它们代表了企业的信誉,是建立企业形象的关键一 环。我们在使用上应做到无误,防止变形,切勿重绘或更改。使企业视觉形象在不同情况下都能始终保 持统一。

  注意事项

  品牌标识在白色和浅色背景上呈现标准彩色稿,其中以白色背景为首选。 品牌标识在标准色、灰度色和深色背景上,呈现反白效果,其中以标准色背景为首选。

  5.4.5办公事物

  信息释义

  名片是企业对内、对外交换信息的最重要的工具之 一,它同时也代表了企业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企业 的形象。制作时,为了更好地统一企业的视觉形象, 必须严格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相关制作信息规范

  材质:200g灵感纸或其他特种纸

  规格:90mm×54mm

  色彩:按规定标准色、辅助色应用

  工艺:胶版印刷

  5.5.6环境导视

  信息释义

  接待台及背景板以品牌标识为核心元素,利用材料 的特性与空间的优势制作具有品牌视觉特征的标识 墙,力求达到强化品牌形象的效果。

  相关制作信息规范

  底材:背板选用实体面板,也可用金属板加烤漆。 墙体应有适中的厚度,采用顶部外打光。标识为亚 克力板材雕刻。

  5.5.7媒体宣传

  信息释义

  标准的广告宣传形式对品牌形象的统一展示大有帮助,既保证品牌对外宣传的一致性,又给广告创意 及版面设计以最大发挥空间。 此页为电视显示屏标版,主要传达恒企教育理念、 精神和文化,要求突出恒企教育标识,画面整洁、 大气。

  相关制作信息规范

  规格:以16 : 9的比例关系为例

  5.5.8公关宣传

  信息释义

  抱枕是恒企教育对外宣传的重要公关手法之一,应用时应根据本手册规范严格执行。要求醒目、简洁。 广告画面需要选择与恒企教育精神风貌、文化气质 相符的图片进行宣传,保证画面设计美观、有益于 提升恒企教育品牌形象。

  相关制作信息规范

  规格:450x450mm

  知识就是力量,学习改变命运;欢迎阅读完整篇内容的朋友,倘若你对VI设计手册还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标签:VI设计手册 品牌标志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